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大众纯电动车?三问ID.4 CROZZ“值不值”

2021年01月22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

去年11月,大众ID.4亮相之初,就给出了售价不超25万元的价格诱惑,当时让业内人士直呼很有市场,作为一款纯电动车,这个价格已经打入了主流燃油车领域。

1月19日,一汽-大众ID.4 CROZZ正式开启预售,推出4个版本,入门版综合补贴后售价19.99万元。

20万级汽车市场是目前占有率极高的一个市场,意味着ID.4 CROZZ未来将承担起走量的任务,有分析称,一汽-大众在国内拥有覆盖面最广的经销商网络,加之大众品牌的影响助攻, ID.4 CROZZ未来将为集团贡献出极大的力量。

不过,对于一款全新入局的新能源车,消费者更关注产品本身,心中只有一个疑问“值不值”?

一问 电池安全性和续航里程

电池的安全性和续航里程是每款新能源车推向市场,都躲不过的一个问题。每年因电池故障引起自燃事故频发,这是现实给予消费者的提醒。

早在1972年,大众为推动电动车发展就已经投入了研发,多年经验积累,能够弥补很多研发初期公司的技术短板。

ID.4 CROZZ三电系统安全标准执行,已超过国标60余项,电池包作为最重视的一环,更强化极端工况测试,ID.4 CROZZ设计了197项严苛电池实验,远超国标179项。

2020年5月,工信部制定的《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中提到,要求电池单体发生热失控后,电池系统在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目的是给乘员预留安全逃生时间。然而在实际发生突发事件后,人是没有办法立马给出判断的,于是,一汽-大众把这个时间延长到了10分钟,从这个细节上看,一汽-大众对用户安全还是给予了很大的重视。

除了电池安全,在车身安全上,ID.4 CROZZ车身采用了超过92%的各类高强度钢板,从外部包裹方面保证在碰撞时,减轻对车内人员的伤害,同时还引入先进的激光焊接工艺,以及更合理的吸能设计,尽可能保证乘员舱的完整性。

在续航方面,ID.4 CROZZ最长可达NEDC 550公里续航,足够应付跨城行驶需求。

至于如何打消用户对于二手电动车残值低的顾虑,一汽-大众提供了一套保值方案:全款购车享2年6折、3年5折置换ID.车型,24期或36期融资租赁购车到期后,可享受同等福利。说白点,如果你认准了这款车型,开了两年想换新车,也不会有换车的困扰。

二问 智能科技的高效性

电动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促使合资品牌快马加鞭对互联领域进行深化,而市场消费主流趋向年轻一代,年轻人对智能化需求的强烈,也带动了品牌朝这个方向奋进。

从目前已知的功能和设计来看,一汽-大众在智能科技上,还是给到了消费者足够多的交互体验。

以前我们总赞誉奥迪为“灯厂”,在玩灯上,ID.4 CROZZ在20万级别的车型中也做到了领先水平,ID. Welcome智能迎宾系统、IQ. Light系统以及智能交互呼吸灯ID. Light智能灯带等等,同级罕有;能够用灯光特效制造欢迎、欢送灯语,也是一种新鲜的体验。

进入座舱,ID.4 CROZZ改变了我们过去认为德系车内饰比较单调的印象。最值得一说的是,其搭载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屏幕不再只是显示时速,转向提醒等驾驶相关信息都能直观展示出来。

另外,就是目前大热的语音交互系统, ID.4 CROZZ的语音控制,能够识别自然语言。

我们承认,在人机交互上,新势力造车优势尽显,但合资品牌在机械性能上的优势,特别是一汽-大众等主流车企,是遥遥领先的,就整车体验来说,ID.4 CROZZ在保持性能和舒适性等基本车辆属性的情况下,加强科技交互体验,产品综合实力明显更高,可以带来更高效、高性能的产品体验。

三问 设计的独有性

相比这两年丰田车改头换面,大众车给消费者的感觉,设计上没有过于突进的表现,家族式的风格特别明显,ID.4 CROZZ在设计上是否保有自己的独有性,也关系到能不能吸引追崇个性的年轻消费者。

ID.4 CROZZ整体的设计风格还是偏向于简洁,但又不显得单调。 不管是前脸处串联的灯带,还是头灯内置矩阵式LED大灯,营造出的科技氛围都是比较强烈的。尾灯同样采用了3D LED动态组合,灯腔内部点状结构十分科幻,以此与在售的一汽-大众车型做了一个区分。

对比设计,使用的底盘也很关键。ID.4 CROZZ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高度集成的电驱动系统,大大提升电控系统的响应速度;同时释放出不错的内部空间,ID.4 CROZZ车内最大净值空间高达1840 mm,后排乘坐空间超过900 mm,买来用做家庭出行使用,空间不成问题。

知行有话说

消费者对纯电动车的需求共性,就是要求它具备燃油车的车辆属性,同时,在电池安全和续航里程方面,能够做到让人放心。

ID.4 CROZZ值不值得的买?首先,依托大众研发实力,以及多年造车技术积累,我们对它的制造工艺和配置水平基本是可以放心的;其次,ID.4 CROZZ诞生于专属打造纯电动车的平台,相比一些“油改电”车型,零件之间的匹配度更高,可以提供更纯粹的驾驶感;最后就是安全性了,ID.4 CROZZ采用了远远高于国际标准,进行产品安全检验,显然,在更严苛的标准下打造的产品,可靠性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