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进口车2021将和我们说再见,喜欢的抓紧买,不然只能是遗憾

2021年01月22日 17:55:02
分享到:
来源:

“进口车”,在众人眼中一直是高档的代名词。但是,也并非所有的“进口车”都会因为其进口身份而热销。反而部分车型,因为其高端的“进口身份”导致价格始终不占优势,加上产品热度并不高,最终导致销量平平。如何走出这一窘境呢?恐怕国产是最好的方式。

近年来,细数市场的“进口车”国产化也越来越多,就连中大型SUV也已经有产品做出了尝试,就比如林肯的飞行家,就通过国产的方式换取了不错的销量。但是凡事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想要国产化的价格,肯定就要失去进口的身份与品质。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盘点几款将在2021年国产的“进口车”。它们分别是林肯航海家奥迪e-tron、起亚嘉华、沃尔沃XC90

林肯航海家

虽然林肯在国内成名非常早,但其实林肯品牌真正布局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长。但好在,林肯品牌非常懂得中国市场的发掘之道,以快速国产的方式实现了销量的突飞猛进。此前,林肯共计有飞行家、冒险家两款国产车型。为了进一步提升市占率,林肯的第三款国产车型来了,它就是航海家。

前不久,航海家正式发布了预售信息。预售价为33.08万-48.58万,相比进口车型的定价最高降幅出现了约7万。其次,从产品亮点来看。即使是国产版的航海家也完全延续了进口车型的设计,其次在内饰方面采用了和飞行家相似的布局,更与时俱进。在动力方面,除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2.7T V6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要知道,这应该是这个价位为数不多的6缸机了。这份诚意,值得点赞。

奥迪e-tron

提起奥迪A6L,也许再不懂车的人都听过这款车。但提起奥迪e-tron,也许有一部分人还真的没听过。作为奥迪品牌在高端电动化方面的探索,奥迪e-tron集成了所有奥迪目前的“黑科技”。不过,尤其“进口”身份加上不低的售价,使得它始终显得有些高高在上。

如今,在电动化时代逐步来临的当下,奥迪也计划将奥迪e-tron这款车正式投放国产。有媒体报道,国产版的奥迪e-tron将会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从产品力方面来看,奥迪e-tron国产后并无明显缩水,而且还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S-line运动套件,让这辆奥迪e-tron看起来不仅科幻而且更运动。续航方面,据悉新车将搭载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续航为465km。

起亚嘉华

作为韩系车高端MPV的代名词,起亚嘉华此前在国内的存在感并不高。主要原因首先是因为MPV在国内本就不算是“热门”,其次是因为此前的嘉华一直是定位于高端商务市场。阴差阳错的,导致嘉华始终没能成为MPV市场的主流。而今年,起亚将卷土重来把嘉华进行国产。

从此前在车展上看到的实车来看,新款嘉华将有比较大的变化,全车采用了最新的起亚家族式设计,而且车身尺寸硕大,长度超5米轴距超3米。乍一看,会给你一种当年昂科雷一般的SUV既视感。据悉,新车将配备2+2+3、2+2+2和2+2的三种布局,而四座版本,极有可能依然是定位高端商务的版本。动力方面,国产版本有未必会搭载海外的3.5L发动机,有可能会替换为2.0T版本。这也可以有效的降低其售价。

沃尔沃XC90

伴随着林肯飞行家的国产,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国产也开始变得稀松平常。除了传的沸沸扬扬的宝马X5外,另外一个默默推进的践行者就是沃尔沃的旗舰SUV车型——XC90。根据报道称,XC90的投产时间最快将在2021年。

首先最大的改变就是动力,有媒体报道称,新一代XC90将不再推出纯汽油的燃油版车型,而会改为纯电动、插电混动以及混合动力三种动力类型。至于在设计方面是否会有区别,暂时不得而知。但就目前XC90的定位来看,未来国产后的定价将会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这方面,笔者个人认为可以参考隔壁凯迪拉克XT6,45万左右起售将会是最合适的价位,你们觉得呢?

结语:其实还是那个道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想要进口的身份和品质,势必要多付出一些代价。反之,如果想要更实惠的价格,也必然要有所牺牲。但之于车企而言,能够降低成本并且提升销量,必然事件利大于弊的好事。所以,大家对于进口车国产的看法是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