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智能座舱长啥样?斑马智行的CloudCar给你答案

2021年01月22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汽车新四化的不断深入,汽车的发展也与软件息息相关,不少新技术的诞生都离不开软件的创新。“软件定义汽车”、“软硬分离”等,也逐渐成为了行业的共识。而软件在车辆方面的改变最直观的便是智能座舱,语音识别、车联网、驾驶辅助系统等几乎成为了主打智能的产品的标配。

1月22日,在斑马智行首届技术节上,斑马智行联席CEO张春晖发布了CloudCar以及首个智能座舱操作系统。结合前不久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斑马智行首席信息官徐强所提供的信息来看,这套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将会率先搭载于智己汽车的产品上。

什么是CloudCar?

CloudCar是汽车实现汽车交互智能、驾驶智能、服务智能的核心“部件”,CloudCar用户能够获得专属于自己的智慧出行体验。据介绍,这套操作系统虚拟助手小跟斑、智能ADAS、第二空间等,可以帮助汽车实现交互智能、驾驶智能、服务智能。

在技术节上,同CloudCar一起发布的还有斑马智行首个智能座舱操作系统。作为CloudCar在智能汽车产品上落地的重要载体,斑马智行智能座舱操作系统采用多核分布式融合架构,能将云、边、端计算、存储于服务的一体化融合。其采用SOA软件架构分布异构融合,将实现服务原子化,主动服务用户。

而采用SOA“原子化”软件架构最重要的原因则在于,基于服务的软件架构会根据车辆功能的不同进行拆分形成模块化服务,并通过设定好的接口和协议联系起来。这样就会导致,用户在使用这些服务的时候,各种服务能够随意组合调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科幻且与众不同的出行体验。

智己汽车座舱有啥特点?

斑马智行此次推出的CloudCar以及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将会率先搭载于智己汽车的产品上。

就目前的信息来看,智己汽车的产品定位于高端纯电动车,其内部座舱非常具有科幻感的设计,车辆中控的屏非常“夸张”的采用了尺寸为39英寸的超长三联屏,下方还搭配一块12.8英寸的中枢控制屏。

这款车不仅车内设计科幻,用起来也非常有科技感。用户除了可以通过屏幕触控来使用车内的各项功能,还可以通过声控来控制。拥有这样的车内功能控制方案以及集成了诸多功能的触控大屏,新车的实体按键也大为减少,让车内看上去很简约。

得益于引入CloudCar以及智能座舱操作系统,智己汽车的量产车型在智能交互方面和智能驾驶方面也将会有不错的表现。

这套斑马智行智能座舱操作系统支持对话式导航,系统能够更加智能、精准地识别车内用户的语音和意图,在导航、功能使用上更加方便。在语音交互功能之外,系统还会结合视觉功能实现“所见即可说”,汽车地图和实景世界都是车主视野中的可交互的桌面。

在驾驶智能方面,智能ADAS将为车主提供更为人性化的驾驶体验。以ACC功能为例,不同人群在面对前车刹车距离是不同的,有客观速度因素,也有主观心理感知因素。相比于目前ADAS系统只是机械的完成驾驶服务,基于CloudCar能力的智能ADAS可以根据驾驶员的刹车偏好和用车习惯来进行调整,消除机械跟车所带来的不适感。

简而言之,搭载了斑马智行这套智能座舱系统后,车辆会全方位地与用户“沟通学习”,给用户更人性化、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在技术节的最后,斑马智行还与地平线、电子科技大学、速腾聚创、新奇点智能科技、开沃汽车和高鸿股份在内的众多合作伙伴组建OS联合创新中心,在AI开放平台、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技术以及5G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加速新能源汽车与相关产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