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肥市投资零跑,会成为下一个蔚来吗?

2021年01月22日 18:19:03
分享到:
来源:

都说,中国最有投资眼光的投资机构,是合肥政府。先后投资了京东方,国轩高科,蔚来汽车等等。这几家企业的特点是都曾经因为融资问题而举步维艰,一度生存艰难。后来获得了合肥政府的投资,不但企业渡过了难关,而且还成为中国数一数二的企业,如今都转危为安,并且都获得了非常高的估值。

2020年,合肥市投资了蔚来汽车,蔚来迅速的摆脱了资金上的压力,在2020年不仅成为造车新势力公司中销量最大的,而且目前的市值甚至超越了德国大众汽车。

近日有媒体报道,合肥市已经确定投资零跑,投资金额约在20亿元左右。如果投资敲定,零跑将成为继蔚来之后,又一家获得合肥方面投资的造车新势力。据悉,合肥市对零跑汽车的投资将分两批完成,首批2亿元已经投进零跑汽车B轮融资,剩下的18亿元将在Pre-IPO中投资。据悉今年1月,零跑汽车完成B轮融资后,随即启动Pre-IPO轮融资,并计划今年年中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聘请中信建投为保荐机构。

都说合肥市慧眼识珠,那么零跑究竟有什么吸引了合肥的目光?

首先,零跑汽车有独立研发的三电系统

不得不说,合肥的眼光确实很独,不管是蔚来,还是零跑,都是有真水平的公司,而不是PPT造车。蔚来汽车在合肥投资之前,就已经推出了ES8,定位高端。并在换电技术,人机交互,售后服务方面,拥有不错的领先优势。而零跑汽车的优势在于拥有自研三电系统,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核心技术。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及智能驾驶系统等领域,零跑汽车已累积达数百项技术专利。零跑汽车自主研发的“海格力斯” (Heracles) 电驱总成,其性能、整合程度均已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因此我相信,拥有这些专利技术,是合肥政府最看重,最在意的。合肥政府看重的是今后的发展,而不是当下的车型销量。合肥投资蔚来汽车的时候,也不过是年销量1~2万辆的水平。

其次,零跑汽车在2020年交付超过1万辆,C11拥有增长潜力

目前零跑有三款车型,已经上市的S01,T03,即将上市的C11。S01刚上市的时候,并不被人看好,销量也一般。但是从第二款车型开始,零跑开始找到了感觉。T03从2020年5月交付之后,全年的销量达到了10266辆。成为了零跑的主销车型。

而第三款车C11已经开启了预售,搭载了自主研发的驾驶芯片凌芯01。它的定位是中型SUV,轴距已经达到了2930mm。指导价也很实惠,豪华版15.98万元、尊享版17.98万元、性能版19.98万元。C11的出现,迅速的拉低了中型SUV的购买门槛。从产品力上看,零跑C11也不输给特斯拉Model Y太多了。

但是目前摆在零跑面前的,其实不是技术方面,而是生产。目前零跑S01和T03都是由杭州长江乘用车代工生产,零跑品牌还没有获得造车资质。根据国家《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新建纯电动车企需要先在两个年度累计销售3万辆以上纯电动乘用车,才能取得建造整车资质。因此零跑目前需要的是继续扩大销量。而合肥投资零跑,看中零跑的发展,也是想把今后零跑的工厂落户合肥。

第三,零跑将会在合肥建立工厂

据悉,在与合肥市政府达成合作协议之后,零跑将在合肥建立第二工厂,该工厂建成后,预计产能将达到单年20万辆的水平。而目前合肥已经被誉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之都了,江淮大众,国轩高科,蔚来汽车,再加上零跑汽车。相关的生产制造,产业配套已经十分成熟。在合肥建立工厂,一方面有利于零跑扩大产能,方便生产。另一方面也为合肥贡献了不小的税收和就业,相关配套产业的带动,对合肥的产业转型升级,也有重要的贡献。

所以,这次合肥政府投资零跑,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蔚来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