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电动车主没啥品牌忠诚度?车企们扎心了

2021年01月22日 19:20:02
分享到:
来源:

对电动车很忠诚,对品牌就无所谓了。

文/宋双辉

01

电动车主没有品牌忠诚度

辣评:

这份针对美国市场的电动车车主调查报告很有意思,验证了我的那条观点,一旦开上电动车,就很难再换回燃油车了,因为差距还是很大的,电动车普遍更好开,而且后期成本非常低。

不过车企们不能高兴得太早,因为只有25%的车主表示再次购买电动车还会选择同一品牌,换句话说他们对品牌没啥忠诚度可言,只看产品不看品牌。

那么哪些品牌和车型得分最高呢?不用想也知道,自然是特斯拉了,特斯拉的几款车都比较受到车主认可,也就是特斯拉车主再换车大概率还会选特斯拉,毕竟技术上能超过它的不多。

所以车企们,尤其是那些传统车企,必须好好思考一下,如何才能留住电动车车主的心了,不然一茬儿买卖,日后都是给别人培养客户了。

02

迪斯你又顽皮了

辣评:

大众CEO终于登陆推特了,而且一上来就勾搭了马斯克这种超级网红,看来社交媒体的规则研究得很透啊,这不才发了四条推文,粉丝就破……一万了。

其实传统车企的高管们在推特上和马斯克互怼已经是常态了,不过迪斯不同,人家和马斯克是铁瓷,之前老马去德国,就被迪斯抓过去营销了一把ID.3。

不过能让迪斯如此自信的,主要还是大众的电动车销量确实比较给力,2020年在欧洲大众电动车的销量已经超过了特斯拉,名列第一。

对于坚定推动电动化革命的迪斯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欣慰的了。

03

Stellantis如何搞定中国市场

辣评:

如何搞定中国市场,当标致雪铁龙菲亚特克莱斯勒还各自独立的时代,就听到无数遍了,如今两家合并了,这个问题依然无解。

有趣的是,之前听到过很多次标致雪铁龙的外方高管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问题出在哪里已经找到根源啦,下一步就是xxxx去解决,但是然并卵。

Stellantis成立特别策略小组,从全球最高管理团队层面去解决这个问题,态度是很不错的,不过我觉得让一群根本不了解中国市场的老外去指定在华策略,想破头也还是无解的。

不管是法国人还是意大利人,他们始终没有摸清中国市场的脉,也不愿意为之妥协,只是心里清楚这块儿蛋糕太大了,说啥也不能放弃。

但是这块儿蛋糕不是只凭念力就能吃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