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特斯拉再起火,这次我们能够等来不一样的回应吗?

2021年01月22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又发生一起车库起火爆炸案例,地址还是在上海。

有网友爆料称,2021年1月19日晚,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七宝一小区的地下车库发生起火爆炸,随后该时间得到上海消防、特斯拉官方证实确有发生。

网友发布的位置显示,这次起火爆炸的事发地在七宝镇的茂盛城市花园小区,距离2019年4月同样发生在上海的另一起特斯拉起火爆炸案例约10公里。

相关报道显示,上海一特斯拉Model 3车主在驶入地下车库时发现车辆起火,随后,车主下车找保安求助,也是在这个过程中,车辆发生爆炸。

现场流出的图片显示,被烧毁的Model 3整车被烧成了骨架,车内几乎全部被烧成灰烬。因为消防人员灭火的原因,车架周围布满了白色的消防泡沫,整个场景遍地狼藉。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这场事故中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特斯拉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据驾驶员自述和对车辆数据的分析,初步判断事故是由于车底发生碰撞引发。我们正在配合消防部门进行调查,并会对车主的保险理赔提供协助。”

然而,根据相关人员实地查证后发现,地库门口周围路面平整,尚未找出特斯拉方面谈及的“发生碰撞”的位置。对于特斯拉方面事后的态度,很多网友称:特斯拉果然还是特斯拉

要知道,这并不是特斯拉发生的第一起事故,更不是特斯拉不做产品正面回应的第一起事故。

2019年4月,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上海一车库发生起火爆炸,除了特斯拉本身外,那场火灾还殃及了同在地库的一辆奥迪和一辆雷克萨斯

当时爆炸事件发生后,这件事被宣传得沸沸扬扬,但时至今日,事件已经过去了近两年的事件,特斯拉仍然没有针对这一事详细地说明与道歉,不了了之或许就是这件事的结局。

2021年1月,在山东沂泰盛广场,一辆失控的特斯拉冲进卫生间,撞坏洗手台后停下来。司机本人描述,当时车辆失控的原因是踩不动制动踏板导致的。

然而,在某社交平台,特斯拉客户支持表示:经过对数据和现场的分析,车辆在行驶中驾驶员突然大幅度转向同时踩下了制动踏板,由于事发路面存在积水,车辆急转弯时车速过快且路面湿滑最终造成了事故。

究竟是多大一片积水能导致这辆将这近两吨重的车失去控制呢?究竟是产品本身就有其他问题还是还有什么外界因素导致车辆失控,又或者是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驾驶者应该采取什么有效措施来保证自己的安全,面对这些疑问,特斯拉再一次沉默。

而在2020年期间,特斯拉在中国发生的有记录的失控事件更是达到11起,其中超过7成事故,特斯拉以“未检测到刹车”“电脑死机”“未发现任何系统故障”等缘由将事故不了了之,甚至还有一些事故直接不予回应。

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关于事故的大部分回应都是“特斯拉客户支持”,而非其官方认证账号“特斯拉”,这种态度难免令人寒心。

2021年1月9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其某社交平台上发布: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特斯拉失控加速的调查报告出了,246个案例全部都是踩错踏板造成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它已经拒绝了审查66.2万辆特斯拉汽车的请愿书。

这就意味着,246个分不清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的车主不约而同地去购买了特斯拉旗下的车型。概率如此之大令人难免疑惑,但是特斯拉依旧保持沉默,没有继续回应。

很微妙的是,中国的两家新创造车企业旗下的车型也曾出现过起火事件,但处理方式与特斯拉截然不同。

2019年4月,一辆蔚来ES8在送修蔚来西安合作服务网点进行前挡风玻璃和前保险杠维修后,在停放的过程中发生起火。针对这一起火事件,蔚来事后在官方微博发出了详细的事故调查说明,而后连发四条状态来公布这一时间的调查结果以及对车主的道歉。

2020年5月,理想品牌旗下的车型理想ONE在长沙街头起火,作为新创造车品牌,理想同样备受关注。事件发生后,理想查明事件背后原因后,第一时间在微博公布了起火的具体原因和经过,并发布致声明。

在汽车电动化、自动化逐渐普及的当下,安全始终是全行业没人能绕过去的一道坎,没有办法解决用户的这一“痛点”,就没办法真正的实现行业转型。同为新能源领域“新贵”的特斯拉与蔚来、理想,对这一问题的解决办法全然不同。

没有人可以否认特斯拉的“狼性”,但也没有人能持续不断地对特斯拉的冷漠选择“忽视”。

写在最后

特斯拉车主对于这这个品牌有着极高的包容度,循环往复地调价、不做通知的简配……如果说这些是特斯拉对用户耍的一点小心思的话,那对车辆失控、起火爆炸依旧置若罔闻的话,就是对生命的敬畏不足了。汽车科技发展的根本就是用户提供更便捷的用车生活,如果这个代价是对生命的威胁的话,是不是就有些本末倒置了呢?

1月20日,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事后表示:“自燃Model 3搭载的电池并非我们家供应的磷酸铁锂电池。”

目前,就相关后续特斯拉还没有给出回应,究竟车辆起火的原因是什么?或者说,特斯拉还会不会继续作出回应,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