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爵破产,斯巴鲁不复当初,下一个让人纠结的是谁?

2021年01月22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过的不容易,2021年同样如此,被时代淘汰的不只是众泰、华晨这类没技术、没营销、没品控的“三无企业”。哪怕是超级豪华品牌,也逃不掉清洗的命运,就在2020年和2021年交替之际,又有几个品牌倒下了,或者失去自己……

世爵

状态:破产

世爵这个品牌被誉为车圈内的“爱马仕”,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荷兰超跑生产商,旗下的超跑都是全部为手工打造,多项指标采用F1标准,主要走高端定制路线。当然,这样的运营方式不可能会拥充足的销量表现和资金储备,加上欧洲的疫情,可以说让这个品牌雪上加霜。

所以2021年,世爵耗尽现金,品牌CEO已经开始了破产申请,但世爵也在考虑将现有公司以空壳公司形式破产,这样能够保住现有品牌。现在就是看谁来接手了,可问题也来了,无论谁接手世爵,这个品牌都将成为历史。

双龙

状态:再次破产

双龙是个小众到不能在小众的品牌,旗下的车型爱腾被誉为世界最丑SUV,而且双龙汽车在2008年因为多方面原因,宣告破产。

虽说后来又短暂复活一段时间,但在2020年底,双龙汽车因为连续亏损15个月,最终申请破产……

斯巴鲁

状态:名存实亡?

对中国消费者而言,斯巴鲁是充满情怀的品牌,爱它的人爱到骨子里,不了解它的,还以为是哪来的虾兵蟹将。

言归正传,早在2005年,富士重工在解除了与通用汽车的资本、业务合作后,丰田从通用汽车手中买下了富士重工(斯巴鲁)8.5%的股权。2008年,田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6.7%。2019年,明确对斯巴鲁进行投资。到2021年对斯巴鲁的持股比例增至20%,成为其最大股东。

至于名存实亡一说,则源于2020年8月份斯巴鲁宣称新一代BRZ将搭载TNGA底盘,而且如今斯巴鲁正式成为丰田子品牌,技术共用也是必然的事,那这意味着,未来的斯巴鲁还是斯巴鲁吗?

以上三个就是开年暴击的车市讯息,双龙走了或许没啥可惜,世爵的立场充满无奈,至于斯巴鲁,那就是充满纠结了。不过从眼下的情势看,2021年可能依旧艰难,到时候,又有哪些品牌要退场呢?

(文:G某人/审:青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