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预计乘用车零售销量209.0万辆,同比增长21.6%

2021年01月22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228.8万辆,同比增长6.6%,在同期高基数的影响下,增速相比于前几个月略有降温。

2020年市场呈现“两段式”的发展特点,上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总体市场零售同比下降22.5%。下半年,各地刺激政策出台,基建投资力度加大,工业、服务业持续回升,出口需求旺盛,国内经济稳定恢复,汽车市场触底反弹,同比增长7.8%。2020全年狭义乘用车零售完成1928.8万辆,同比下降6.8%。

1月份作为今年春节前的完整月份,传统的返乡购车需求旺盛,多地刺激政策延续,总体宏观环境向好,多数主机厂在去年年底留有余力,力争本月的“开门红”。但是,近期国内多地聚集性疫情爆发,春节返乡潮受到抑制。并且因海外疫情严重而导致的汽车芯片供应问题逐渐凸显,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风险。

终端监测结果显示,本月初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5.6%,相比去年年底回升0.4个百分点。春节旺季的消费使终端价格回升,另外部分品牌供货紧张也减少了车型促销。据经销商调研显示,今年1月主要厂商零售目标同比增长26.3%,约占总体市场83.4%的样本量,初步推算本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209.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21.6%。

去年春节在1月下旬,节前销售节奏较快,受此影响今年主要厂商零售第一、二周日均同比分别下降2.1%、8.9%,累计同比下降4.1%。第三周开始,去年市场进入春节销量的低基数阶段,预计同比将达到66.7%,第四周的销量同比增速预计为13.2%。综合估算1月零售将达到209.0万辆。

综上,1月市场预计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209.0万辆,同比增长21.6%。尽管疫情和芯片供应给汽车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但整体经济环境持续改善,一季度车市在去年的低基数的基础上也能取得比较亮眼的增长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