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与Cruise携手微软,推进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

2021年01月23日 07:55: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通用汽车与Cruise联合宣布,将与微软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部署。此次合作将汇集三方在软硬件、云计算、生产制造、合作伙伴生态等领域的强大实力,推动交通转型,为每个人创造更安全、更环保、更便捷的未来出行。

Cruise将借助微软的云计算及边缘计算平台Azure,充分挖掘自动驾驶汽车的云计算潜力,实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规模化应用。作为Cruise的首选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微软将以服务Cruise为契机,加强行业洞察,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创新,持续投资Azure服务全球交通。

微软将与通用汽车、本田及机构投资者一同对Cruise进行总计超20亿美元的新增股权投资。这使Cruise的估值达到300亿美元。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先生表示:“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正在重新定义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包括了人员出行和货物流通。我们作为Cruise及通用汽车的首选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将助力自动驾驶出行实现规模化发展,成为主流。”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女士表示:“随着微软的加入,我们的团队将继续向着‘零事故、零拥堵、零排放’的愿景前进。微软将加速Cruise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并使通用汽车从云计算服务中获益。这有助于我们到2025年前在全球推出30款纯电动车型,并通过开发新的业务和服务实现增长。”

此外,通用汽车将微软选定为首选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加速其数字化业务发展,发展云协作、云存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能力。

通用汽车将与微软合作,使数字化供应链的业务流程更加高效简洁,提高生产力,更快地为客户提供新出行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