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

2021年01月23日 09:34:03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六个月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5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调查周期:2020年10月1日-12月31日

有效问卷:110份

郑州日产途达自从推出以来,凭借着出色的越野能力以及亲民的售价,受到了很多越野爱好者的欢迎,同时宽敞的乘坐空间也令其颇具实用性。重要的是,它还在郑州日产以及东风日产店面共同销售,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其打开了知名度,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车主反映,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在外观设计以及产品可靠性方面较为满意,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存在电瓶故障、电路故障等问题,尤其是电瓶故障问题较为突出。

在收集到的110份有效问卷中,根据车主对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在车型基本面、驾乘感受、使用成本以及质量可靠性、售前/售后服务方面给出的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综合得分为81分,暂未达到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中年男性比例较大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参与调查的110位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车主中,全部为男性消费者。可见对于设计粗犷的硬派SUV,男性消费者的接受程度要完全高于女性。此外,从年龄分段来看,46-50岁之间的车主数量最多,占比为38.4%,其次是41-45岁的占比为28.9%,而36-40岁以及26-30岁占比较少,仅为18.3和14.7%。其中近40%的消费者为三次购车,四次购车的用户也占到了21.6%。通过调查不难发现,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的受众群体大多集中在中年男性消费者,且大部分有多次购车经历。

二、车型基本面:车身可选颜色较多且外观硬朗时尚

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外观设计较为霸气,同时多线条的设计也彰显出硬派SUV应有的气质。大尺寸的“U”型镀铬装饰条极具辨识度。大灯内部飞翼式的日行灯点亮效果十分出色,该车尾部设计中规中矩,中间部分的镀铬装饰将两侧车灯相连,增加了尾部层次感。另外,多达6种的车身颜色也丰富了消费者的购车选择。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有46.4%的车主是对该车的车身颜色较为满意,同时还有31.7%的车主对于“外观设计”比较满意。

而在针对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内部情况的调查中,有41.7%的车主认为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在储物空间方面表现较为出色,同时在“颜色搭配”上也得到了33.4%的车主肯定,该车内饰采用了全黑色设计,搭配中控台以及方向盘上的银色装饰,彰显沉稳气息。另外该车还采用了日产一贯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风格简约大气,虽然用料主要以软质搪塑以及塑料为主,但是做工却非常扎实,外加各功能区宽大的按键,这也让7.6%以及6.8%的车主认为在内饰布局和人性化设计上表现较为突出。

总体来看,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外部和内部的综合表现基本能满足车主日常使用,但是要论其丰富性,确实还有提升余地,因此有68.2%的消费者认为该车的配置水平表现一般,另外,还有3.9%和27.9%的车主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

三、驾乘感受:驾驶和乘坐舒适度兼顾

在衡量一款车型驾乘感受如何时,每个人所看重的部分不尽相同。从此次调查结果来看,有81.8%的车主表示更看重这款车的驾驶和乘坐感受兼顾。侧面说明了该车在保证了通过性的同时,也兼顾了驾乘人员的乘坐舒适性,而这也与途达硬派越野SUV的定位不谋而合。

作为一款硬派SUV,途达的动力系统以及四驱性能也是消费者重点关注的对象。动力上,途达全系搭载了一台代号为QR25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51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也与“大哥”途乐同款,具有绝佳的稳定性。另外,四驱车型还配备了分时四驱系统,低速四驱可将扭矩放大2.7倍,配合后桥牙嵌式差速锁,以及非承载式车身,使得自身的通过性非常强悍。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将针对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在加速性能、转向性能、制动性能、静音性、舒适性以及功能性这6个方面进行驾乘感受满意度调查。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舒适性”、“制动性能”、“加速性能”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不过也有部分车主表示该车在功能性上还有待提高。

在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驾乘感受的综合评价中,认为“满意”的车主占比最高,达到了87.5%,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12.5%,并未收到“不满意”的评价。

四、使用成本:油耗表现符合预期

作为一款上市超过一年的车型,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终端优惠大约在8千元左右,优惠力度还是不错的,因此有74%的车主认为该车购车价格合理,符合心理预期。而在购买车辆后,后期的使用成本高低成为车主最为关心的话题。

在本次针对车辆油耗的调查中,绝大部分车主表示油耗在10-12升之间,同时也有12.3%的车主表示该车油耗在12升以上,由此可见大部分车主认为该车的油耗表现符合预期。此外,在参与调查的110位车主中,有超过7成的车主认为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的维修/保养费用符合预期,在合理范围内。

对于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养护成本的总体评价中,参与调查的车主给出了相对客观的评价,过半数的车主对于途达的养护成本给出了“一般”评价;而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展占比超过三成;明确表示不满意的车主占比为17.3%。

五、质量可靠性:电瓶故障相对较多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接收到的110份有效问卷中,有63份问卷显示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占比超半成。

在这些出现非人为故障的车辆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在1000-3000公里的占比为65.4%,占比最高。而对于首次出现故障时间段的调查结果显示,有45.9%的车主表示车辆在购车1-3个月出现了故障,同时3-6个月出现首次故障的车主占比也相对较高,达到了34.8%。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车身附件及电器出现非人为故障的占比相对较高,这也体现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调查结果中。如图所示,“其他”问题的占比最高,经调查发展,车主对于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抱怨大多集中在电瓶故障方面。据车质网数据显示,除了电瓶故障问题外,郑州日产途达还出现了变速箱顿挫、无法启动以及异响等问题,但投诉量相对较低。

尽管部分车主对于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的一些问题有所抱怨,但大部分参与调查的车主对于其质量可靠性依然给出较为客观的评价。其中,认为“满意”的占比为11.3%。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最高,达65.4%;明确表示“不满意”的车主占比为23.3%。综合来看,车主对于郑州日产途达的质量可靠性满意度较低。

六、售前/售后服务:整体满意度高车主没有遇到问题

车辆在销售和后续保养过程中,消费者的角色也从准车主转变为车主,在这个期间与汽车经销商的接触是最频繁的。因此,汽车经销商售前/售后服务的质量和专业性,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乃至后续保养车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本次针对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售前/售后服务的调查中,所有车主的保养渠道均选择了“授权4S店”,侧面也反映出车主对于日产品牌经销商的信任度较高, 不过,在接到的110份问卷中有,有24份问卷显示车主遭遇过售前/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占比约为21.8%。

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车主对于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在售前/售后服务的抱怨多集中在服务态度、人员技术、承诺不兑现等方面,这一点也体现在“车辆售前/售后服务存在的具体问题”中。部分车主认为2020款日产途达在售前服务中存在不予索赔、承诺不兑现、不解决问题等问题。

在售前/售后服务总体评价中,接受调查的车主还是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的车主占比为17.1%;认为“满意”的车主占比为63.4%;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19.5%。

总结:

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凭借硬朗的造型和亲民的售价令自身很有性价比优势,在众多硬派SUV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通过此次调查来看,大多数车主对途达较为认可,从此次“最满意”的调查结果来看,驾乘感受成为了车主最满意的方面,同时还有16.5%的消费者认为外观设计十分出众,另外,还有11.6%消费者认为该车的性价比表现突出。而在“最不满意”的调查选项中,质量可靠性成为车主最不满意的项目,有46.7%的消费者认为途达在产品质量方面存在一定优化空间。此外,还有41.2%的车主对于配置水平不太满意,说明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在配置层面的表现令部分车主有所抱怨。总体来看,2020款郑州日产途达的综合表现基本令车主满意,有58.2%的车主表示换车时还会继续考虑该品牌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