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20万预算不知道买啥车?不妨看看这5款,款款都很吸睛

2021年01月23日 10:59:03
分享到:
来源:

对于许多家庭用户而言,手握20万的预算买不到自己喜欢的车比比皆是。今天笔者就为大家盘点在笔者心中20万级别最值得买的车型。

阿特兹

也许,听到这个名字,许多车友可能会惊讶,它没有和正常主流的B级车一样,提供舒适的车内乘坐环境以及较好的隔音。阿特兹这款车能给予车友们的,更多的是人车合一的驾控感受。说的更夸张一点,应该是人马合一。在这个小型涡轮增压化趋势日益明显的今天,阿特兹这台车还在秉持着自然吸气为王的理念。的确,2.5升自然吸气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无论是功率还是扭距都和正常的2.0T发动机相形见绌。但是论平顺、论细腻度、论油耗这台2.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一点都不比2.0T的车型差。对于许多开车风格较为佛系的车友而言,百公里7~8升也不是没有可能。

当然,论保值率,阿特兹作为马自达品牌旗下的车型,远远比不上凯美瑞、雅阁或者是天籁这种较为主流的日系B级车。但是,抛开保值率,阿特兹这款车本身的设计在同级别中是出类拔萃的。尤其是马自达魂动红的设计。的确,在很多城市,选择魂动红的马自达阿特兹需要额外加价,但这依然无法阻挡车友们的热情。

天籁

对于许多人来说,天籁就是舒适、大沙发的代名词。早期天籁的缺点很明显。因为悬架调教比较软,再加上2.0升发动机疲软的输出,使得整个动力系统异常的绵弱。在急加速的时候甚至不及某些1.4T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

而2.0T版本天籁上市之后,动力上的问题便烟消云散。也许,它的价格会比2.0升版本的车型要贵上不少,但是这台2.0T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在动力上的体验无论如何都要比此前的2.5升或者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要强上许多。它没有曾经天籁公爵车型上V6发动机的运转平顺,但是论爆发力,这一台2.0T发动机可是当仁不让。380牛米的最大扭距让它在城市里面显得游刃有余。

当然,天籁这款车在升级之后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它的后排座椅依然和当初一样舒服,柔软,宽大,填充物厚实。的确,它相比以前要贵了不少,但是它的品质,它的动力,它的舒适性,是值回票价的。

丰田凯美瑞

丰田凯美瑞,在大部分人的心中是油腻,中年,成熟,中庸的代名词。的确,早期的凯美瑞不管是操控,还是底盘以及悬架的表现都非常的中庸。但是在换装了TNGA底盘架构之后,这款车似乎获得了新生。不管是2.0版本的凯美瑞,还是2.5版本的凯美瑞,行驶感受均比上代车型有了较大提升,尤其是在车身扎实感上,凯美瑞有了史无前例的进步。

的确,在中端市场上,凯美瑞没有太多的降价优惠,但这也从侧面证明,凯美瑞这款车在二手车市场是有多么的吃香。也许,它的产品特色不突出,它很平庸,没有什么太多过人之处。但是凯美瑞就依靠着经济耐用的品质,还有成熟的机械系统,让它不管是在二手车还是新车市场都成为了硬通货。

别克君威

也许,论产品力,它不如某些主流的产品。但是论价格,别克君威可是当仁不让。在市场上它有着3~4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所以,最低配版本的别克君威,落地价甚至只要15~16万之间。这对于一台B级车来说,的确是让人难以置信。

当然,在低价的情况之下,别克君威也拥有着不错的机械实力。首先便是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尽管功率和2.0T版本有较大的出入,但日常行车、代步都是没有问题的。而且别克君威还全系标配了9AT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于此前的通用变速箱而言,换档的齿比更加的绵密,所以换挡顺畅度要比之前的通用6AT要强上非常多。

奥迪A3

也许在20万以内,能够买到的最便宜的豪华车也只有奥迪A3了。虽然说奥迪A3只有一台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一台七速的双离合变速箱,但是,它自带了奥迪的品牌加成。所以对于许多娇小的女生来说,奥迪A3也成为了上下班代步,平时出行的新选择。

当然,奥迪A3也不是没有缺点,它的空间很小,而且座椅的柔软度是偏差的,但是这并不影响它在操控上的发挥。奥迪A3的确是由高尔夫升级而来,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和高尔夫。有着相似的表现,很明显,奥迪A3的底盘更加扎实,在过弯时侧倾也更小,整台车的扎实度是高尔夫所无法比拟的。

写在最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需求,所以对于车也有自己的见解。以上几台便是笔者在2020年总结出来最值得大家选择的几台车。那么,你们觉得这些车值得购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