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联手京东方,打造曲面中控屏汽车

2021年01月23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

长安又寻一强援

1月18日,长安汽车与BOE(京东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智能座舱显示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设计、以及整车应用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总裁王俊、执行副总裁谭本宏,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执行副总裁高文宝、副总裁齐铮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在与华为、腾讯、宁德时代和科大讯飞等行业顶级企业合作之后,长安汽车又与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京东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曲面中控显示屏、柔性透明A柱、透明车窗显示等基于全球领先显示技术的创新产品。长安汽车也将在视觉显示系统上不断优化,为用户带来更加优秀的驾乘体验。

长安方面表示,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资源,在智慧出行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推动汽车产业智能化的技术发展。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表示,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京东方与长安汽车将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共同推动智慧出行生态构建。

摸索商业新模式

在1月16日的百人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就提出了,整车销售仍是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盈利模式,企业投入巨大、产出低于预期,且补贴退坡后,原本的政策端盈利未能被产业消费环节所消化,电池成本无法通过溢价消化,急需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在1月18日与京东方合作时,朱华荣也再次表示,当前汽车品牌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产业形态正在发生颠覆性变革,可以基于双方各自的产品和技术优势进行合作,推动中国汽车在智能化领域实现全新突破。

长安与华为、宁德时代的合作会打造出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这次与京东方的合作则将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以智能座舱显示技术、车载终端产品、智能座舱场景探索及用户深度研究作为工作重点,并在智能显示技术、联合创新中心、产品供应、品牌联合及智能化产业投资等方面深度合作,打造下一代座舱显示产品。

前有华为、阿里、腾讯等,后有百度、富士康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科技企业进入到汽车行业当中,这也加速了汽车行业人机交互、智能化、车联网等领域的发展脚步。1月18日,在长安汽车发布的信息中也提到,以“香格里拉”计划和“北斗天枢”计划为依托,以打造智能出行科技公司为目标。新能源、智能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公认的大趋势,长安汽车也随之向智能出行转变,摸索新的商业模式,同时也可以缓解自己的双积分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