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养容易忽略的三个死角,稍不注意,后果严重又费钱!

2021年01月23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不少车主从购车之时,就一直很爱惜,定期对其进行保养。但并不是每一个车主都是有多年经验的老司机。虽然到了需要保养时就会去4S店,却大多数都只是常规检查保养,有很多平时没注意到的地方会被忽视。小编为了大家不要到发生严重事故后才醒觉,今天就来聊聊,三个容易忽略,而且需要防范于未然的保养项目。

安全带作为保障生命的设备之一,平时并不起眼,这也导致不少车主认为安全带并不需要保养。首先科普一下安全带系统的结构,是由织带、安全带锁口以及卷收器所组成,其中卷收器是整个组成最为复杂的部件,算你每天就拉两次,一般到了5年左右,就会出现例如安全带过松、不会自动收紧或者锁口不容易松开和插紧的问题。

发动机内部胶条和玻璃胶条,因为被隐藏起来,往往也是保养时容易忽略的部分。胶条主要的作用在于密封性,从而会影响车内的隔音。由于近年来我国的汽车越来越普遍,没车位已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导致不少车主会把爱车停在路边或者露天停车位,但这样会加快胶条的老化。而原本胶条的平均寿命在6年左右,所以建议4年的时候把全车胶条更换一次为宜。

现在说到第三个容易忽略的部位,就关乎到比较重要的硬件部分,也就是避震器。根据日常行驶的路况不同,或者制造车商的不同,对于更换周期也有差异,一般是7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如果出现了渗油、减震效果变差和轮胎有偏磨,就代表有问题了,不要犹豫,请马上去更换,不然除了乘坐舒适性变差以外,行车时的制动距离也会变长。

以上就是在保养时容易忽略的三个地方,既然都去保养了,为什么不能顺便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呢?平时多注意细节,不仅能延长爱车的寿命,还能省省钱。如果你有其他注意的事项,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与其他车主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