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咖啡”与“智能”的完美融合,WEY摩卡重新定义智能出行起跑线

2021年01月23日 13:48:05
分享到:
来源:

一个悠闲的下午,在去往咖啡馆的路上,提前用手机预定一杯摩卡。在咖啡馆找个舒适的、面向阳光的沙发角落,打开笔记本电脑,喝一口咖啡,伸一个懒腰,享受着惬意的午后时光。这也许是很多中国年轻一代上班族都会经历的下午茶生活,他们习惯了智能手机让生活变得更加紧凑,习惯了智能电脑使工作更具效率,习惯了轻咽一口咖啡带来的提神与惬意。

智能与咖啡已成为中国年轻一代不可或缺的能量源泉,几乎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将咖啡厅享受下午茶时光的悠闲之感,转换到智能汽车内,你是否会觉得“违和”?

咖啡激活人脑,“咖啡智能”激活“摩卡”车脑

近十余年,“智能”已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需求,我们也早已适应了“智能”赋予的便利。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大家对于汽车的认知大多还停留在代步工具的层面,很少想过“智能汽车”是什么,会给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

但实际上,汽车的智能化脚步从未停歇,特别是以WEY品牌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在加速着汽车智能化的变革。

2020年7月,长城汽车发布了整车智能化品牌“咖啡智能”,凭借着车辆的感知能力、算力,再配合软件、大数据以及5G模块的加持,真正将智能汽车拉近了2.0时代。

“咖啡智能”是什么?想象一下,我们在车内驾驶车辆时,就如同在下午在咖啡厅,享受一杯刚刚沏好的咖啡一样,我们所驾驶的车辆也不再是一台冰冷的机器,而是一个能读懂你内心,充满温暖的朋友。“咖啡智能”平台的产品会在我们开怀畅谈时提示安全驾驶,会在我们沮丧时给予信心,会在日复一日的人车交流时记住只属于车主和车的暗语:

“下班了,今天一天工作怎么样?”

“上了一天的班,好累呀。”

“今晚去你喜欢的餐厅吃饭吧,叫上TA一起!”

“好呀,那我现在就给TA打...”

“正在拨打TA的电话”

和车主成为志同道合的伙伴,是“咖啡智能”高情商的体现。

咖啡因子经过人体吸收后,会让我们兴奋,同时促进肾上腺素分泌,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而“咖啡智能”则如同咖啡因子一样,不仅激活了旗舰车型WEY摩卡的“车脑”,也揭开了智能汽车的序幕。

诞生于“咖啡智能”平台的首款量产车——“摩卡”,已于1月20日晚亮相,它代表着WEY品牌在整车智能化领域的技术实力。

摩卡咖啡由咖啡因子、牛奶、巧克力组成,与之对应的WEY“摩卡”也有三大“配方”,这便是由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组成的“三智融合”。在“三智融合”的加持下,“摩卡”具备互联网汽车可成长、可参与、覆盖全场景的智能特性,能够主动学习快速迭代、陪伴用户成长、相互激发灵感,开放的智能硬件拓展平台为用户带来了无限可能,千人千乘的驾乘体验,足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个性需求,就像摩卡咖啡一样,“上手”难度低且为更多人所接受。

摩卡搭载了车规级高通骁龙第三代汽车数字座舱旗舰级平台,采用 7 纳米制程工艺,8 核架构。相对于市面车型搭载的车机系统运算能力提升3倍,GPU性能提升3倍,视频处理能力提升2 倍,AI运算性能提升7-8倍。让我们与车辆的交流更准确、更快速、更安全。

如同咖啡所带来的清香与惬意,在驾驶摩卡时,我们也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之感。当我们设定好目的地时,车辆通过激光雷达、镜头模组,高精度地图等传感器设备,可自动完成换道、超车、减速,与前车保持车距等一系列动态驾驶任务,真正做到了解放驾驶员的双手和双眼。

WEY将重新定义智能出行起跑线

自动驾驶能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轻松,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们身体上的疲惫,而要解决我们心灵层面的担忧,就要说一说“咖啡智能”赋予车辆的软实力。

软实力有哪些?

首先在技术上,WEY品牌依托长城汽车30年的积累,搭载旗下最先进的GEEP3.X电气构架。以中央计算器为大脑的整车,大到座舱域、安全域等,小到每一个电子和物理元器件,均摒弃了每个模块都要单独控制的方式,而是将所有的功能通过域控制器集中管理,让硅基生命体也真正做到像碳基的人类一样,一脑控全身。这样的智慧车载计算机,在目前整个汽车产业中,当属首次。

在智能服务上,“咖啡智能”做到的便捷程度超乎你的想象:

我们开车在路上,即使自己安全驾驶,也难免会遇到其它车辆引起的小剐蹭。在高峰时期的道路上,一起小事故也会加剧拥堵。如果你开着来自“咖啡智能”平台的产品,便不会担心这一情况的发生。一键定损、一键救援、一键维保等服务顷刻间便能完成,让汽车主动服务车主,让路面更快恢复畅通,这便是WEY品牌提倡的智能服务。

除了上下班日常代步以外,我们开车去往的目的地一定还有很多。“咖啡智能”将围绕出行场景,提供更多个性化服务,例如露营模式,小憩模式等等。值得一提的是,“咖啡智能”还可以基于特定位置信息,主动推动车主相关内容。例如,当我们行驶在某一特定路段时,会听到语音“您30天前曾标记此路段,当时的备注信息是旅游,今天您终于如愿了,祝您玩得开心!”这便是WEY品牌推出的智能场景。

除了上述两点极具个性化的服务以外,WEY品牌还要打造专属出行生态圈。为此,WEY品牌联合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8家战略伙伴共建全域智慧生态,让未来一切的出行需求都能在车内解决。

智能化的核心目标是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紧凑有效率,同时又能将我们的休闲时光变得更加轻松惬意。一台优秀的智能汽车一定不是冷冰冰的机器,而是一台以人为本、洞察人心、有温度的“出行伙伴”。“咖啡智能”平台和首款量产车“摩卡”就是将这一目标贯彻到底的智能化产物。放眼当下,如果说智能手机改变了我们当下的生活,那么智能汽车将颠覆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