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斯柯达明锐将上市,能否挽救斯柯达销量颓势?

2021年01月23日 14:05:04
分享到:
来源:

斯柯达明锐,在欧洲市场是很畅销的车型。因为它掀背的大空间设计,特别的实用。但是在中国市场,斯柯达明锐的销量却很低,由于它本身的品牌定位原因,斯柯达成为了大众集团内非常低调的实力派。而全新一代斯柯达明锐即将国内上市了,新车或名为“明锐Pro”,那么这款车能够一雪前耻吗?

斯柯达明锐在中国市场也曾经有自己的高光时刻,在刚刚国产的时候,斯柯达明锐还是很厚道的,与大众速腾相同的PQ35平台,相同的发动机,变速箱。但是后来换代之后,把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减配成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斯柯达明锐开始主打高性价比,走低价策略。后来速腾换代之后针对中国市场又加长了轴距,而斯柯达明锐中期改款采用了四眼大灯后,市场反应进一步恶化。

全新一代斯柯达明锐在造型上,有了全新的变化,采用了矩阵式的LED大灯,非常有辨识度。整体的设计年轻了不少,六边形的直瀑式的进气格栅,车头下方两侧的蜂窝状设计也非常运动,有活力。

车尾的设计,我认为没有车头设计的出彩,有些头重脚轻的意思,车尾设计类似于三角形的尾灯,尺寸不是很大,但整体上依然是年轻的路线,车尾中间已经没有斯柯达的logo了,取而代之的是斯柯达的字母标识。

新车依然是采用掀背尾门的设计,这是斯柯达成功的精髓。虽然外表上是三厢车,但打开尾门之后跟两厢车差不多,这也是它在欧洲能大卖的原因。

在内饰方面,斯柯达明锐的设计感更年轻了,内饰可以给好评。风格上还是德国式的设计,各个功能区设计的都非常明确。设计非常简洁。双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屏幕下方是几个最常用的功能按键。新车没有了传统机械挡把,采用了与高尔夫一样的拨杆式的换挡。

在具体的功能配置方面也很厚道,新车配备了HUD抬头显示、ACC自适应巡航、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手机无线充电、空调分区控制、后排出风口,档次感进一步提升。

而在动力方面,预计将会搭载与速腾相同的1.2T和1.4T的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斯柯达在中国市场,本来就是比上汽大众低一个级别的定位,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实力的增强,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处境越发艰难。根据数据统计,2020年,斯柯达全球销量100.48万辆,同比下滑19.1%,中国市场销量17.3万辆,同比下滑38.7%。虽然三大件都是大众的,但是斯柯达并没有想象中的销量那么好。斯柯达明锐是2021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一款车,斯柯达能否在今年销量回暖,就看明锐的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