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中型SUV,只看美德日?我选这三款

2021年01月23日 14:40:09
分享到:
来源:

现在的合资SUV中,最常见的莫过于美德日这三个派别,美系优惠大,德系质感好,日系最省心。而这三个派别中美系的福特别克雪佛兰,德系的南北大众,还有日系的两田都足以让人挑花眼,毕竟不管是品牌号召力、产品力、质量都是旗鼓相当,差距也不算大,只不过每个人的用车需求不同,所以最后购买的车型也不同,但如果让我选,那必须这三款。

1

别克昂科威S

官方指导价:21.99-27.99万

经销商参考价:18.99-26.49万

首先为什么推荐昂科威S而不是昂科威,毕竟二者的差价在3万元左右,事实是这3万元的差价绝对值。因为从内到外,昂科威S的性价比都更高。首先就是外观昂科威S的外形更像其大哥昂科旗,造型更优雅不臃肿。在尺寸上更宽更矮,这也为它的运动基因埋下伏笔,毕竟讲究运动的SUV,都没有个高的。

内饰更加年轻,采用朝向驾驶员一方的设计,一改对称式设计的传统和油腻。另外其全系标配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0英寸的中央触控液晶屏。同样是机械按键,但是昂科威S采用的是钢琴烤漆面板,虽然难免变成指纹收集器,但是其豪华感更强。另外车辆在一些安全性配置方面,也要多于昂科威。

尽管昂科威S的车身更短,但是轴距更长,车内的乘坐空间更多。并且车辆的动力表现更是上一个台阶,2.0T发动机最大可迸发237匹马力,和最大350牛·米,匹配的9AT变速箱故障率更低。同时昂科威S还搭载了通用家族最新的可变缸技术,与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让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得以保障。

2

大众探岳

官方指导价:18.69-26.49万

经销商参考价:15.19-22.99万

大众现如今的中型SUV中一款途观L,一款探岳,二者的销量差不多,尽管指导价差3万元左右,但是终端的售价几乎一致。探岳的外观更倾向于年轻人,尽管大众的风格一向都是沉稳为主,但是探岳两侧的LED日间行车灯还是给前脸带来了一点生气。尽管只有老气和更老气,但是不得不说,探岳是属于老少咸宜且耐看型的。内饰中控采用朝向驾驶位角度倾斜。看起来有点怪,但是实际体验还不错。

只要你开过一款大众,那么全系你都可以驾驭。内饰风格基本都一样,虽然对于大屏或者是娱乐功能方面大众并不算超前,但是只要大众敢配置,体验绝不会差。就比如全系标配的8英寸触控屏,基本能满足你听歌、导航开车路上所需的要求。

大众有着一个明显的优点就是低调做车,看似品牌力与其他车企无异,但是对于车辆的调教不亚于一些豪华品牌,低配紧实不松散,开起来质感柔中带韧,这种感觉是很微妙的,不是一日之功就能达到的。低配的1.4T车型动力十分轻巧,提速快但油耗却只要8L左右,兼顾了动力和经济性。

3

本田皓影

官方指导价:16.98-25.28万

经销商参考价:13.98-22.28万

日系中型SUV中要做选择其实并不算难,皓影是这个级别颜值、质感、动力、内饰都做的比较出色的一个,并且不加价,保值率还不错。与CRV共享三大件但是颜值更高,并且对于不喜欢从众的人来说,选择皓影不会错。

外观更加年轻尤其是前脸的贯穿式镀铬条,比CRV更有气势,尾部也更加饱满。内饰用料高级,即便是低配车型,随手都能摸到皮质包裹。同时对于车机一向不好操作的日系车来说,皓影部分车型还配有car play,弥补了这个缺陷。同时高配车型还配有后排中央扶手的娱乐控制大屏,这个配置在同级中即便是高配也很难见到。

车辆动力表现不错,1.5T发动机最大193匹马力,对于动力的压榨皓影也算是做到极致了,果然是买发动机送车,高速行驶下行驶对于噪音的抑制也是非常到位。前后独立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还算不错,悬架较软,但好处是不管开多少年,日系车的感受都不会给你太大的落差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