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K动力配置曝光,能否成为18万级中大型SUV搅局者?

2021年01月23日 14:41:06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我们获得了长安UNI-K的部分配置信息。新车未来上市后将推出4款车型,其中两款为前驱,两款为后驱。动力方面将匹配1.5T和2.0T发动机两款发动机。

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安UNI-K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mm(搭配21英寸轮圈时为1700mm),轴距为2890mm,整车采用五座布局,轮胎规格方面提供255/50 R20和265/45 R21两种规格。

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的配置不同,将配备全车LED大灯组、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12.3英寸中控屏、10.25+9.2+3.5英寸三联全液晶仪表、索尼车载音响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长安汽车最新的蓝鲸动力引擎,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前驱/四驱。而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前驱。

众所周知,近年来以电动化、智能化为核心的,“新四化”产业变革浪潮席卷全球。为了迎接挑战和抢抓新的历史际遇,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和传统主机厂,纷纷推出/正在蓄势推出自己的高端品牌。作为自主品牌的中坚力量,长安汽车自然不会无动于衷。

然而一个业界共识在于,新能源电动化是时代趋势、大势所趋,但受制于充电基础配套设施、电池技术等多重因素拖动,接下来较长一段时期内,燃油车的市场主导地位,难以撼动。

但不论怎样,对于包括长安在内的所有自主优秀品牌来说,品牌向上、找合资品牌要市场,是一个不变的主题。为此,在践行品牌向上的路上,长安稳扎稳打、双管齐下,同时从燃油车和新能源两个维度去向上攻。

在面向未来智能电动车领域,长安正在携手包括华为、宁德时代在内的产业链合作伙伴,积极推进全新电动车高端品牌相关事宜。

事实上,在迎接新四化产业变革这件事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向来表现得非常包容开放。“与其独自苦苦探索,不如找个懂行的合作伙伴”,在朱华荣看来,迎接和应对未来产业变革,开放、合作、共赢将愈发成为行业主旋律。至于燃油车领域,长安也未曾停止向上探索的步伐。

在现有的V标体系下,长安于去年正式推出了“中高端“定位的UNI系列,首款车型UNI-T去年六月份上市以来,不仅线上关注度居高不下,终端销量也是节节攀升、已连续数月“破万”。

如今,在UNI-T首战打响的基础上,长安又快马加鞭打造了定位更高的UNI-K,其将扮演起长安V标SUV新旗舰的角色(CS95主打7座,而且廉颇老矣),引领长安V标品牌向上,向15-20万元价位发起新一轮冲击。

UNI-K最终会如何定价?它的到来,又能否助力自主品牌一举打破,一段时间以来各友军在这个价位里遭遇的瓶颈和僵局?

我想,接下来的2021年,包括长安UNI-K、长城WEY摩卡、奇瑞星途揽月在内,自主品牌的集中向上突围赛,将精彩纷呈。谁能异军突起拔得头筹?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