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营销手段千百样 不如轩逸一降 轩逸到底哪里“真香”

2021年01月23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品牌都很重视营销,奇招、高招、小妙招,能用都给消费者招呼上,有历史的谈情怀,时间短的讲科技。

可尽管各个品牌营销手段千百样,却不如轩逸一降,这一降,销量从前年老二的位置一跃而起,稳居第一。这让很多人奇怪,降价不止轩逸自己再做,降幅排名,它也算不上第一,可为啥只有轩逸降价求量的效果最明显,到底它哪里“真香”。

这事,得先从降价的态度说起,没错,就是态度。降价也分为真降和假降,从表面上看,车型都是通过优惠,想让消费者的得到“我”,但优惠却有真有假,很多合资品牌的降价,就是通过降配来实现,看得见的配置当然不能见,否则消费者一眼就看出来了,在容易得到也不想得到了。

那就在材料上做文章,比如铝换钢,改变发动机型号,再比如,更换个造价低的变速箱,这样下来,制造成本已经大幅降低了,售价自然也会跟着降低,这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但这些商家不会主动告诉消费者。不说品质,只说降价。

甚至有些品牌,在看得见的配置上也降价,中控用料,液晶屏等等,这种降价,就是假降价,开始的确可以吸引消费者目光,可等消费者反应过来,也就不买账了。

而轩逸的降价,确实的确的真金白银,消费者不会在轩逸上感受到任何配置的减少,用料还是之前的用料,“沃德十佳内饰”的根本并没有丢,做工也是扎实细腻,对于细节的处理,很到位,悬浮式液晶屏搭配炮筒式空调出风口,让消费者可以在轩逸任何车型上都会感觉到诚意。

尤其是日产大沙发的舒适性,任何人的介绍,都比不上身体的感受来得真切,日产座椅的舒适性,绝对是大杀器,不是其他轿车可比,德系车的座椅做工也很讲究,但舒适性上,还是更多人喜欢日产的设计。

另外,日产的造型也很讨喜,家族式前脸,使用粗壮U型饰条装饰,很有质感,黑色中网两侧匹配LED大灯,整体性很强。同样,尾部的造型也不负责,简约时尚风格,尾翼的使用也增添了车辆运动气息。

动力并不太强,使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市场中多如牛毛的1.5T车型中,轩逸有点另类,小排量日系车的标配,CVT无级变速箱平顺性无可挑剔。

可以说,轩逸的外形、内饰、动力都不是最出彩的,从轩逸身上找不出明显的优点,也找不出明显的缺憾。总之,这是一辆你五年后看,依然不是时尚前沿,可也永远不会落后的车型,简直就是老少咸宜。

2021款轩逸上市后,老款轩逸优惠后的落地价格,也控制在10万元以内,而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多少都了解过轩逸,知道轩逸的降价并不是通过减配实现的,这就让消费者有了占便宜的感觉。更何况,家里人都说舒服,那还有什么理由不选择呢。

轩逸真香,香在品质,香在诚实。

我们可以列个约等式来解析下,毕竟,凡事都没有绝对:降价(品质+诚实)≈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