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的倔强?来自意大利的敞篷版特斯拉Model S

2021年01月23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全球最炙手可热的新能源车企,特斯拉在车型产品线的规划上并不想很多传统车企那般「挥洒自如」,目前的从产品序列完全集中在满足用车最基础需求的SUV与Sedan车型上。而对于那些痴迷电动机性能,又不愿放弃汽车文化多样性的用户而言,特斯拉的基础车型设计不但缺乏吸引力,甚至显得呆板苦闷,特别是对于一向在汽车设计领域洋溢热情的意大利人。

近日,意大利ARES Design汽车工程公司,以特斯拉Model S为基础,打造了一台双门四座敞篷轿车,虽然未公布价格,但是ARES Design表示随时可以接受订单。

在改装过程中,ARES Design移除了后门,让特斯拉Model S的车身更接近优雅的Coupe造型。同时,设计师利用后排座椅前移的空间收纳折叠软顶系统,车顶收纳后隆起的线条,也能够巧妙与行李厢盖结合,形成敞篷车经典的「驼背」造型。

经过一番设计上的整理,特斯拉Model S身上行政轿车的呆板气质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缓解,特别是在车尾方向观看的时候,已经基本感受不到与与工作压力挂钩的设计(也许尾灯不算在内)。

由于对车体进行了大规模的切合重塑,同时为了弥补车顶缺失造成的抗扭刚性损失,意大利人在前后排座椅下方补充了强化结构(当然,毫不意外的也增加了额外的重量)。

外观装饰件方面,除了略显低调的前后唇、侧裙以外,展示车也采用了辐条稀疏的21英寸轮辋来展现运动风格,轮胎则选用了抓地力表现出色的米其林PSS系列,当然,着很有可能也是为了弥补车重带来的动态缺陷。

展示车并没有配备现代敞篷车的必备的防翻滚系统,不过ARES Design表示“我们未来推出的任何敞篷跑车,都将具有完整的防倾翻保护系统,例如奥迪宝马奔驰的敞篷车那样。”(恐怕又会增重)。

首席执行官Dany Bahar表示“在ARES Design,我们的共同创造理念允许客户与我们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并肩工作,以创建自己的定制车辆,这是ARES Design独有的服务。”

邦点评: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不少车企都在忙着解决续航里程、充电效率、安全隐患等方面的问题,其中走在前面的一小撮企业,也一门心思地把目光盯在自动驾驶领域。而针对汽车设计等一系列涉及到审美与文化的考量,则完全不在车企们的工作重心上。

此外,由于安全法规的日益严苛,如今汽车设计师已经很难有机会,像70年代那样,在交通工具上展现他们独特而前卫的审美元素了。再这样的大基调下,想要让目光享受到充满魅力的独特车型,恐怕就要寄希望于ARES Design这样的「作坊」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