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投资10亿 成立全资子公司

2021年01月24日 07:10: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宁德时代的全资子公司宁德蕉城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安国平。新公司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全资控股,经营范围包含: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电池制造、电池销售、能量回收系统研发等领域。

作为国内动力电池的主要供应商,宁德时代受到国内车企的关注,在海外的口碑与知名度也水涨船高。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对动力电池需求的极速增长,在赛道中位于前列的宁德时代也迎来巨大商机。据统计,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总装机量为137GWh,其中宁德时代的装机量就达到了34GWh稳居冠军宝座,同时这也是自2016年来,宁德时代第四次问鼎。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电池供应量,宁德时代正在展开多方面扩展布局。2020年底,宁德时代宣布投资约390亿元分别建设位于四川省宜宾市、福建省宁德市、江苏省溧阳市的制造基地;而通过前不久刚刚公布的「一种固态电解质的制备方法”“一种硫化物固态电解质片及其制备方法」两种固态电池相关专利,宁德时代很有可能再次与蔚来达成合作,为其提供150kWh半固态电池。

此外,长安汽车也宣布要联合一批国内知名技术企业,打造全新的高端子品牌,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宁德时代。

邦点评

虽然国内电池生产企业不止一家,但是在技术与规模上能与宁德时代分庭抗礼的竞争对手暂时还没出现。宁德时代的各种举措都受到到动力电池行业乃至汽车生产领域的关注,颇有成为国内动力电池市场寡头的趋势。有人担心这也许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就如同网约车市场一样,缺少竞争、一家独大的状况下,很有可能会导致服务质量的下降与用户使用成本的攀升。不过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动力电池在安全性、能量密度方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技术方向也没有形成明确的发展路径,今后何去何从,还需要时间与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