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64】不甘心只做汽车,现代为转型都做了什么?

2021年01月24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公司往往有很多其它知名的业务,比如说三菱汽车,背后是三菱重工业,是日本非常重要的大财阀之一,生产的东西五花八门。韩国现代也是一样,业务涉及的范围也很广,而汽车只是其中做的最好,最大的部门。现代汽车在之前已经宣布会朝着人类出行方向转型,而不只是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商。那么现代汽车究竟会如何转型,本篇文章,我们就从现代汽车目前涉及的业务,来具体聊一聊。

现代汽车收购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

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创新型企业,他们最厉害的是机器人,是类似于四足行走动物(如狗)的机器人。它不仅仅能够帮助人类搬东西,其行走,跳跃的能力,也远超过人类。

2020年的12月12日,现代汽车集团从软银手中收购了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公司。外界对现代收购波士顿动力公司感到不解,因为这家公司的机器人是用脚行走的,而汽车是用轮子。看似是毫不相关的东西,但是现代汽车却认为今后汽车与机器人会产生协同作用。

现代汽车集团拟率先建设未来的交通生态系统

近年来,现代汽车集团一直在未来的出行行业进行积极投资。除了可以应用于最基本的汽车行业的自动驾驶部门之外,它还提供了各种类型的交通生态系统,例如连接城市航空交通(UAM)和基于目的的交通的交通枢纽(Hub)。这表明现代汽车正在画一幅更大的图景,其中包括移动所需的全部出行方式。

在机器人中,人工智能,运动控制和传感等各个领域的技术都得到了集中,这似乎是现代汽车决定要收购波士顿动力的根本原因。对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收购也是专注于未来人类出行的一部分。需要诸如人工智能(AI)和诸如雷达和激光雷达等检测(传感)技术的各个部分。现代汽车集团认为这些技术可以与未来的出行和出行服务发挥协同作用。由于它的高移动性,它可以用于多种目的,例如在灾难现场以及工业现场担任救灾任务。

此外,应用于机器人的技术不仅可以间接促进工业现场的制造和物流运输,而且可以增加对服务机器人的需求,例如日常指导和支持,医疗保健,建筑工地,救灾和个人助理。机器人市场从2017年的245亿美元开始以年均22%的速度增长,由于疫情的影响,预计从今年到2025年将增长到32%。

通过收购波士顿动力公司,现代汽车集团可以迅速获得尖端的机器人技术

为了实现这一蓝图,必须长期进行投资,但是在现代社会中,时间就是金钱,现代汽车集团出钱购买了时间。通过收购波士顿动力,现代汽车集团将能够确保可以以多种方式利用的技术,包括人工智能,控制系统和尖端硬件。现代汽车预测:“该集团的未来业务将是50%的汽车,30%的UAM和20%的机器人技术。”

现代汽车公司打算通过电动汽车品牌Ioniq建立环保的出行方式

现代汽车集团在2016年日内瓦车展上宣布了进行未来出行创新研究的计划。目的是使人们摆脱汽车的局限和问题,并重新定义“机动性”的概念,以研究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以创造新的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和车内生活之间没有界限,在行驶过程中不受事故的影响,不受有限的能源和环境污染的影响等。

共享汽车也是未来出行的一种形式

物联网(基于IoT的连接性)得到了增强,以消除日常生活与车内生活,智能安全控制,自动驾驶,人体工程学等方面的界限。能够随时随地方便地使用车辆,并为城市中乘客提供汽车共享和环保运输以及脱能源和环境污染的限制。

现代汽车在2017年CES展示了实现未来移动性的三个方向。在这里,现代汽车展示了环保的出行,出行自由和互联出行。现代通过纯电动和氢电动汽车(包括混合动力车)阵容实现了环保的方向,同时,无人驾驶汽车在当时以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标准的4级标准进行了展示。为了实现互联出行,现代展示了互联汽车服务平台的策略,该方案设想到完全的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能远程服务和移动枢纽。在2019年,该策略将变得更加具体。通过提供基于电动化(EV)的个性化出行体验,扩展全球联网汽车服务,建立开放平台,建立开放式创新和人工智能创新基地。

现代汽车集团正在通过与相关领域的领先公司合作,为未来的出行做准备

现代汽车公司通过与多家公司开展活动为未来做好了准备。为此,现代与相关技术领域的领先公司进行了协作,投资和收购。一个典型的例子是与美国的自动驾驶公司Aptiv建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 Motional”。此外,自2016年以来,现代一直与思科合作建立高速网络,这对于制造联网汽车至关重要。此外,现代正在努力通过对多家高科技公司的战略投资来获得技术,例如Radar / AI初创公司Metawave,美国移动服务公司Meego和以色列人工智能公司Allegr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