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门子推出电动车充电终端 行业元老重装上阵

2021年01月24日 11:58: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全球电气化设备巨头西门子推出了面向电动车的充电终端SICHARGE D。据官方介绍,灵活的适应性是这款IEC标准充电终端的最大特点,且多项技术特色具备充分的前瞻性。

SICHARGE D具有可轻松升级的模块化系统。支持的输出功率包含160千瓦 、180千瓦 、240 千瓦和最大300千瓦等多种标准。通过不同的电源模块,充电终端可以进行非常便捷高效的升级。而且模块可以实现即插即用,重新启动后,系统将自动适配新配置并提供升级的充电服务。

SICHARGE D还可以通过灵活的直流分配器进行扩展,广泛适应不同车位情况。单个充电终端最多可为五辆电动车充电,其中包括四个直流充电和一个交流充电。

SICHARGE D另一个非常应景的技术创新是动态功率分配(DPA)。即系统会动态地跟踪所连接车辆的受电需求,提供相适配的最高效充电功率。也就是说同时连接在该充电终端的多辆电动车会被系统分配到不同的充电功率,以进一步缩短每辆车的充电时间。

在用户交互设备上,SICHARGE D的户外防护等级达到IP54标准(防尘、防水等级),防破坏标准达到IK10级(电器设备外壳对外界机械碰撞的防护等级)。

SICHARGE D还拥有集成化的24英寸触控屏,操作界面可根据用户身高上下调整,支持多种付款方式,并提供广告等各种集成业务扩展。当然,作为电气化大集团的优势,西门子还会提供Care和Care Plus软件管理系统,以及完备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 邦点评

不要忘了,要论电力在人类社会的最初应用,西门子的产品必须算得上祖师爷级的。在出行领域电气化时代真正开启的当下,行业元老重装上阵也是情理之中。尽管在电动车充电终端行业目前已经有很多新势力品牌风生水起,但西门子的品牌一亮相,强势地位不言而喻。这也如同各大传统汽车厂商正式转战电气化产品阵营时那般后发制人的气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