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DS全球销量4.3万辆,中国320辆,已无力回天?

2021年01月24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

豪华品牌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以说冰火两重天。销量好的比如奔驰宝马奥迪的销量非常好。但是销量不佳的品牌混的也很惨。2020年如果说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销量最差的豪华品牌,我想非DS莫属了。PSA集团的高级品牌“ DS”已宣布2020年全球新车销售。 售出的总台数为43,686台,比上年下降29.5%,这是最近3年来的最差的业绩。

按市场划分,2020年欧洲市场销量为39,481辆,比上年下降29.3%。

中东市场和非洲市场销量同比增长4.7%,销量为1967辆。南美市场销量为488辆,同比下滑40.8%。

中国市场2020年的销量为320辆,同比下滑84.5%,印度和亚太区其它市场国家销量为1312辆,同比下滑0.4%。

虽说豪华品牌汽车的销量是会比普通品牌的销量少一些,但是全球销量才4万多辆,这未免也太少了。我甚至怀疑,DS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

DS的诞生本身就是充满传奇色彩,也包含了法国人的浪漫元素,DS的法文全称为Déesse,在法语中是“女神”的意思。1955年,DS在巴黎亮相就引起了轰动,后来成为法国总统的专车。

2012年,DS品牌来到中国,作为标致雪铁龙旗下的豪华品牌,给用户提供个性化的豪华感受。

我本以为DS只是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但是我错了,从2020年DS的市场表现看,它在法国市场也水土不服。整个欧洲市场才销售了3.9万辆,作为法国品牌,连法国人自己都不买,又凭什么让全世界的消费者买单呢?

所以我认为根本原因是法国人不擅长打造豪华品牌汽车。

其实,DS所属的标致雪铁龙是欧洲的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销量仅次于大众汽车,2020年在欧洲市场销量就达到了171万辆。而标致雪铁龙在欧洲市场销售的车辆主要是小型车,以及商务车。但凡是汽车厂商,一旦销量大到一定程度,发展进入到瓶颈之后,就会想到转型,要么是高端化,要么是性能化,总之是需要转型来提升品牌价值。标致雪铁龙也不例外,我认为这是推出DS最初的想法。

DS在2020年中国市场只销售了320辆,会退出中国吗?我认为DS确实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但是在2020年7月的时候,DS还召开了发布会,宣布不会退出中国,还要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但是DS在中国市场也要进行转变,以目前DS的情况看,别说是与BBA竞争了,就是与二线豪华品牌竞争也不够资格。目前DS已经不适合再利用传统的4S店模式销售了,因为销量根本支撑不起来。所以DS今后在中国会采用新的销售方式,类似纯电动汽车,在线下设立城市展厅和独立的服务网点,给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而在车型上,其实DS在中国市场的产品不少,从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到现在推出了7款车型。但每一款都不是爆款车型,事实证明,不管现在还是过去,依靠车型数量竞争是没有用的,DS必须要推出一款有足够竞争力的爆款车型。不过从DS品牌的新车计划看,全新豪华轿车DS 9及首款纯电动SUV DS 3 或许都不具备爆款的潜力。因此DS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依然有很大的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