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SUV崛起了?别高兴得太早,当下即便PK俄罗斯,我们仍有差距

2021年01月24日 14:46:04
分享到:
来源:

可以说,吉普牧马人这款车是享誉全球,是越野车中的硬骨头,但价格上的确也不便宜。

起步价格在28315美金,约合人民币18.97万元,而即将到来的高性能版本Rubicon 392价格将逼近80000美金,约合人民币53.6万元。

但其实,在越野性能和激情上,市面上还有没有价格低廉的SUV呢?

令人惊讶的是,视线来到俄罗斯,其老牌自主品牌Lada依旧还在生产多款价廉物美且性能出众的SUV产品。

其中也包括了最新推出的2021款Lada Niva Travel,而且,售价仅为9500美金,约合人民币6.36万元。

看着价格和我们国内的自主品牌某些车型差不多,但比较下性能后,我们发现一个事实:虽说国产SUV正在崛起,但比起拉达,我们真的还差很远,起码在越野能力上。

我们还是把视线关注到Lada Niva上。

如果有人觉得Niva Travel的外观在某些程度上太多时尚和激进,那么Lada还为消费者提供了Niva Legend,一听这名字就是在致敬45年的经典。

如果说这些车型已然不能满足消费者的胃口,那么,这家俄罗斯汽车厂商所推出的全新车型,就如同是未来的产物了。

早在2018年莫斯科国际车展,Lada就已经展示了一款被命名为4X4 Vision的概念车。

如今3年过去了,Lada所承诺的这款产品终于浮出了水面,并将于2024年投放市场。

该产品将有可能被命名为Niva Vision,而Lada相信这款车型将开创品牌的新纪元,而且不仅仅只是在俄罗斯,更是在全球范围内。

Lada品牌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高达20%,在2025年时,Lada将投放4款全新的产品来抢占更多的市场,其中也包括了全新Niva。

而Lada目前属于雷诺集团的一部分,和旗下Dacia一样,全新Lada Niva将采用雷诺CMF-B平台,在该平台上,已经有雷诺Captur和日产Juke两款车型。

而该平台和日产Sentra所在的CMF-C平台极为相似。

Lada和Dacia计划在CMF-B平台上达到每年100万辆的产能,平台的使用上从现在的4个降到1个。

此外,此举也将帮助Lada走出俄罗斯,成为一个全球化的品牌。

因为该平台上的车型在海外市场还是好评不断的。

而在电气化领域上,Lada也已经投身其中,将为消费者打造平民纯电越野SUV。

在本身具有的越野硬实力上,配合纯电的爆发力,那么,Lada SUV将十分吸引人。

回到国内,说实话,我们的自主品牌销量越来越高,凭借的是性价比,但要赶上老牌车企,还需要多多修炼内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