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强现实加码车机系统,实景导航你爱了么?

2021年01月24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车机导航总是被无数人吐槽,不仅仅是因为车机的操作繁复,更是因为导航定位精度不足,时常出现偏移等问题。所以很多时候的车机系统,就变成了大家的“娱乐影音”系统。但是随着智能化和网联化的深入,很多车企和供应商开始打破这样的僵局,增强现实AR加码的实景导航,听起来是不是很酷炫?

增强现实如何联动导航?

顾名思义,增强现实技术(Augmented Reality),就是在不脱离现实感官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加工”。它不影响现实信息获取,只是额外多了一些信息,对现有的信息进行补强。那它如何与导航联动,传统的导航已经能够利用3D技术,针对路况做出及时提醒。声视合一,双重保障。但是对于一些复杂路况,模拟图像并不能很直观的展现出道路路况。所以AR导航就是在传统导航基础上,增加了实时路况的识别,提高导航的精度。

试想一下,有一个无形的向导在为你带路,是不是很刺激?目前来说有两个大方向,一个是基于现实图像基础上的实景导航,另一个是裸眼3D的常规导航。直白的说,一个要在显示屏中实现,另一个不需要。

做AR导航的多么?

目前来说这项技术,还停留在测试阶段。但是也有个别车企把它当做一个尝鲜卖点,比如奔驰S级、星途TXL等。也有一些互联网公司参与进来,像高德地图、搜狗地图、Alios都在做相关的测试。还有一些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在研发,比如大陆马牌就联合HERE与Leia打造了一款,通过3D技术描绘出的建筑物和地形,并由Leia的光场技术来进行显示的裸眼3D的导航技术。就星途TXL上的实景导航体验来看,确实很颠覆以往体验,能提供更多的信心。

为什么要深究导航?

导航是未来实现自动驾驶的重中之重,很多自动驾驶技术受限于导航的精度问题,才无法实现。而AR导航成为未来趋势,一部分原因是其能够联动导航服务商和传感器供应商,获取重要的路试信息,另一部分是能够减小二者之间的磨合期,毕竟任何技术都是循序渐进而来。AR导航的出现,不仅能够摆脱车机闲置和手机导航的尴尬处境,也能进一步活用车内的设备,做好匹配。

而未来自动驾驶不仅要实现跟车、超车这样简单的任务。在小鹏NGP、蔚来NOP以及特斯拉FSD,都在为L4级自动驾驶而努力,这种上下匝道、短途接驳的复杂任务,就需要对导航的参与。越早参与其中,就为自动驾驶技术加码。

在自动驾驶未完善之前,相关的技术会被打磨的更加光亮。比如AR导航,这样的实用技术。增强现实加码的车机系统,不仅让导航更实用,也把手机解放了出来。在这场智能化和网联化的蜕变中,很多功能都得到了改善,不再是常年不用的鸡肋。有这样的导航在,你还会用手机导航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