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8之外最动感的奥迪车型,全新奥迪A3正式上市!

2021年01月24日 16:04:02
分享到:
来源:

今天(23日)晚上,期待已久的全新奥迪A3上市狂欢夜在云端举行。

这是一场记忆满满的也是创意不断的云端发布会,主持人兼段子手朱广权对于全新奥迪A3的精彩评价在朋友圈刷屏、洗脑,特别有意思的是,一场魔术秀让屏幕前的用户看得目不转睛,而全新奥迪A3的豪华、智能以及色彩等产品亮点被诠释得淋漓精致,用户在欣赏魔术的同时,也心甘情愿被“种草”,就凭这个细节设计,这场云端发布会的玩法,应该是今年度最出彩的新车发布之一。

不仅发布会是这届年轻人喜欢的样子,全新奥迪A3的产品实力和价格也非常喜人,狂欢夜上推出的全新奥迪A3 Sportback两厢车型与A3L Limousine三厢加长车型,售价分别为20.31-24.32万与20.96-24.97万。这样的价格绝对兑现了奥迪A3所提出的“入门即豪华”承诺。谢谢奥迪,让年轻人的豪华座驾从梦想变成现实。

1996年,第一代奥迪A3诞生,正式开创了豪华紧凑型轿车的细分市场,在全球掀起了“运动型精品小车”风潮。

2013年,国产版A3首次亮相,开拓出了国内豪华A级车细分市场。迄今为止,奥迪A3全球销量已经突破400万辆,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突破52万辆。可以说,最早入局豪华A级车细分市场奥迪A3,尽管面对宝马1系奔驰A级这样的对手,也完全没有任何麻烦。

奥迪A3虽然是一款面向年轻群体的入门级产品,我们依然毫无保留的拿出了看家本领与满满诚意,我们认为‘不将就’,才是对新生代豪华车最起码的尊重。”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发布会上表示,“凭借领先同级的强大实力,全新奥迪A3必将被新生代用户争相‘种草’,不仅成为豪华A级轿车市场无可争议的标杆,更要开创豪华A级轿车市场的崭新格局。”

全新奥迪A3凭借全面升级的产品实力,将再次刷新豪华A级轿车细分市场的价值标准,无论是在产品上、营销策略上、品牌定位上,全新第四代奥迪A3开启了奥迪“年轻化”的新篇章。

为什么全新奥迪A3才是新生代Pick的豪华座驾?

设计不将就

才是对新生代豪华车最起码的尊重

全新奥迪A3一改前代车型的中庸风格,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传承Audi Sport quattro的经典设计元素,以充满力量感的立体雕塑式设计理念,打造出一个棱角分明、前卫动感的外观设计。其中,最富有特色和个性的地方,即是前脸,新车型采用奥迪家族经典的一体式进气格栅与RS风格蜂窝状外观,一个细节的调整,瞬间让运动感上升了几个Level。

车身整体棱角分明,犀利的肩线从前尾呈锥形延伸,侧面的“凹面”设计形成大面积光影互动,突出了三维立体感和外观的张力。加上“剑眉星目”式的全新灯光设计,整个车身造型比起老款来说,视觉感受上看起来更宽,也看起来更加的精练了,这或许就是全新A3年轻化感受的由来。

同时,全新奥迪A3的内饰设计出现了更多的新元素,甚至是颠覆性的设计语言,这些元素被奥迪以非常恰当的方式牢牢地和传统结合起来。环绕式驾驶者导向的设计特征让整个内饰具有更强的向前运动的速度感,遮光罩左右两侧对称分布的两个出风口也是新车最独特的亮点,看上去是不是有点像兰博基尼Urus的出风口呢?

与此同时,新车的中控台采用了人体工学设计,与保时捷911相同的电子换挡杆集成于黑色面板表面,简约精致的设计带来无遮挡的车内宽适空间。此外,车内10.1英寸触控屏、全数字仪表和虚拟座舱等,与整车内饰融为一体,带来了极强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全面升级的全新奥迪A3家族中的三厢版车型A3L Limousine,在实现多项革命性技术升级的同时,与前代车型相比,轴距增加了51mm,且全新车型的座椅位置降低,为第二排乘客腿部和头部增加了更多空间。

操控不将就

才是新生代豪华车该有的样子

奥迪1.4T(35 TFSI)发动机的研发初衷就是减少一切不必要的负重,将摩擦损耗降至最低,充分提高燃油效率,达到更高的排放要求,占用更小的空间。再搭配7 速S 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其整体“安静”、“平顺”、“高效率”的综合性能表现,极其符合当下紧凑型豪华车对于动力系统的严格定义。

与此同时,与前代车型仅有的D(标准模式)/S(运动模式)驾驶模式相比,全新奥迪A3驾驶模式选择更多了,有五种不同的模式可供选择——舒适、自动、动态、节能和个性化,还提供更多适用于不同使用场景的选择。

此外,全新奥迪A3标配方向盘换挡拨片,可享受性能车的换挡体验,驾驶员可以通过线性换挡杆或方向盘换挡拨片控制自动变速器的基本功能。同时,新车全系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四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相较于同级竞品中奔驰A级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来说,全新奥迪A3更能带来动静皆宜、高级感十足的操控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只能在顶配车型上才能见到的运动座椅,全新A3全系标配。而新车头枕一体式运动座椅,具有更加良好的侧向支撑力与乘坐舒适性,营造十足运动质感,同时还提供座椅加热、电动记忆等功能。

智慧不将就

才是新生代豪华车该有的定位

对于上一代A3车主来说,车机系统没有触摸控制,确实是一个很不方便的地方。笔者也曾使用过这套系统,在操作性与功能性上真的相当不友好。而现在,全新奥迪A3全系标配10.1英寸触控式显示屏,搭载基于Asterix安卓应用平台最新升级的MMI系统,可充分实现与手机操作系统相近的操作模式。对于广大A3车迷来说,确实是一项福音了。

该系统用户可按照个人喜好灵活设置,可以实现自然语音控制、3D导航、语音交互等强大功能,并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与Asterix安卓应用平台。

同时,全新奥迪A3搭载的虚拟座舱增强版,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的10.1英寸触控式显示屏可进行功能同步。车载导航功能,电话、媒体、和导航地图都可通过3D形式呈现在液晶仪表盘上。其中,导航系统可为用户提供最新的道路网络、实时通勤流量和危险信息的数据提示。

此外,定位于“新生代豪华车”的奥迪A3,在这样一个数字化的时代,像普遍搭载于豪华车型的远程控制功能一定是必不可少的。新车全系标配Audi connect互联科技服务,可实现多种互联功能的支持,包括紧急呼叫/遥控服务、远程查看车辆位置及状态、使用智能手机打开和关闭车门等功能,为全新奥迪A3用户带来更加智能的用车生活。

写完这篇发布会的稿子,对于全新奥迪A3,突然有些心动,也自愿被深度“种草”,特别是朱广权的“段子”在脑子里反复回荡:这草绿油油的让青山不老,让你新生焕发青春永葆,忘记世间所有纷扰,就想开着奥迪A3逐水草,伴着年轻的梦想奔跑。

这就是全新奥迪A3,一台必将刻满你青春印记的新生代豪华座驾。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