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保值了!这些SUV闭眼买,开五年都不亏

2021年01月24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我们对一辆车的期许是在太多,要安全可靠,也要性价比高,同时对于车保值不保值也非常看重,其实懂哥觉得汽车作为一个工具,大家在拥有它的时候获得良好的体验就足够,强烈要求高保值率就有些勉强。不过转念一想,保值率高低,也反映了车型的实力,一个品控拉胯,小毛病多的车型,在二手市场往往得不到大家认可,或者根本没人理会,虽说保值率高的车型没啥特别浓重的性格色彩,但作为家用代步而言,寻求一份稳定可能是多数消费者的诉求,那么对于想购买紧凑级SUV的朋友来说,以下几款保值率前五的车型,值得各位了解。

1

本田 · CRV

1-5年保值率

86.19%/84.34%/79.97%/72.12%/64.51%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0.98-25.48W

终端售价:18.98-25.48W

尺寸:4621*1855*1679mm

发动机:146马力发动机+184马力电动机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轴距:2661mm

官方0-100km/h加速(s):9.2

车主真实油耗:7.2L/100km

CRV算是有口皆碑,进入中国市场销量基本没差过,在20W级为数不多的加价车型中,CRV算是一个。名气让刚刚出道的兄弟车型皓影,上市不久销量就能直接拔起,各种事实证明CRV确实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稳定耐用导致了高销量,保有量大的市场,也铸成了高保值率,如此往返重复,形成了神车所具有的闭环。

CRV的驾驶感受也让人称道,尤其是混动版本,发动机有电机的加持,出力很顺滑线性,而车厢静谧性和偏向舒适的悬架,在同级车中都是较为优秀的表现,当然20W左右的它并非完美,内饰设计和多媒体系统都显老态,如果将这两项改进,懂哥想它的实力会更强。

2

丰田 · 荣放

1-5年保值率

88.43%/82.41%/79.85%/72.35%/64.55%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7.48-25.88W

终端售价:16.93-23.68W

尺寸:4600*1855*1680mm

发动机:2.0L 171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10挡)

轴距:2690mm

官方0-100km/h加速(s):7.1

车主真实油耗:8.0L/100km

作为CRV的老对手,RAV4其实也不差,作为引领城市SUV的它,出道时间比CRV要早,两者产品力也不分上下,而RAV4近一年迎来了全新换代,从新奇度上来说,貌似比CRV更加具有吸引力,整个外观更加硬派,车身较多的块面设计,也拥有了不错的肌肉感。

不过内饰就有些争议,按键旋钮和中控屏都挺大,想把外观硬派的元素沿用进来,同时整个车系还有三种四驱系统,懂哥试驾时也去越野场地体验过一番,在推入手动一档,控制好转速后,整体的限滑和脱困能力都不错,在这个级别来说越野能力确实不俗,只是行驶质感差了一点,不管是燃油还是混动,发动机传入车厢的声音都有些大,而且底盘舒适度也没有CRV出色,但是对于那些有越野需求的用户,现款RAV4是个好选择。

3

日产 · 奇骏

1-5年保值率

83.44%/79.68%/75.94%/69.71%/62.46%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8.88-27.33W

终端售价:16.38-24.33W

尺寸:4675*1820*1722mm

发动机:2.0L 151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7挡)

轴距:2706mm

车主真实油耗:7.9L/100km

奇骏产品力可算是老旧,多年不更新,内饰和外观确实不能和以上两位选手相比,但靠着大力度的终端优惠和稳定的质量,奇骏还是赢得了较多用户的认可,毕竟很多中年用户对配置不感冒,车皮实耐造才是他们关心的点,同时奇骏还能提供7座布局,实用性又上一层。

动力方面也是万金油,2.0/2.5+CVT的配备,不光稳定耐用,而且出力平顺,但因为混动技术还没引入到国内,所以奇骏车系就只有纯燃油的动力选择,不过月均1W+的销量,貌似引不引进也不重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