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SUV全家享福,只要15万,爸妈感动得哭

2021年01月24日 16:29: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对于那些三十出头的朋友而言,正值事业的上升期,早出晚归已成家常便饭。在国家倡导的二胎政策影响下,家庭新生命的降临,使他们工作之余的消遣时间,已从蹦迪转为换尿布洗内裤,整日为自己的工作小家忙碌,不仅失去了属于自己的时间,也很少有时间陪伴父母。就算节假日有时间相聚,也会为一家人共同出游,五座车无法容纳6-7人而烦恼,那么以下几款车型,就是容纳一大家子的好选择。

1

广汽传祺 · GS8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6.68-26.28W

终端售价:14.98-25.78W

尺寸:4835*1910*1785mm

发动机:2.0T 252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800mm

车主真实油耗:10.0L

GS8产品力相对来说有些老,多年没有换代的它在同级别中的选手中确实不咋起眼,但好在终端优惠够大,算是弥补了设计上的老旧。但其实坐进GS8的车内,宽大舒适的座椅,尺寸可观的实木面板,大面积皮质覆盖的中控台,感觉真还有点「old school」的感觉,而且车型的功能也比较齐备,居家实用完全足够。

作为一个支持7座的车型,GS8虽说不能让每一个座位都能有着舒适的乘坐空间,但起码第三排应付孩童毫无压力,父母坐在二排即可,你同妻子分列主副驾,每个人都有舒服的独立空间。当满载七人时,动力尤为重要,GS8全系2.0T的发动机算是厚道,账面数据也挺讨喜,日常使用不会觉得乏力,6AT虽说档位数不多,但相比双离合来说,更加平顺耐用,但真实油耗稍微偏高,不过应对这么大的车身,其实也可以接受。

2

三菱 · 欧蓝德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9.48-22.58W

终端售价:14.47-21.07W

尺寸:4705*1810*1710mm

发动机:2.4L 192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模拟6挡)

轴距:2670mm

车主真实油耗:9.5L/100km

欧蓝德多年不换代,内饰老得跟文物一样,但每个月销量依然能打,为何?因为在15W这个价位,合资、7座集一体的,有且只有欧蓝德,同时2.4L版本还附送一台进口发动机和不错的四驱系统,所以这些点,给了欧蓝德吃老本的理由。没有花里胡哨的配置,没有夺目夸张的外形,欧蓝德就是玩内在,求稳不冒进,这就是欧蓝德给懂哥的感觉。

说了一大堆好话,欧蓝德并非没有短板,就是其车身较短,第三排给不了过多的空间,同时第三排使用后,行李箱的空间所剩无几,要放几个行李箱的话,那只能外挂或者放车顶了。不过第二排的配置还算可以,座椅调节,后排出风口,还有头部气囊,让第二排的父母还是有舒服的乘车环境,把小孩塞到第三排将就一下也没啥,又哭又闹的话,骂几句就行了,难不成还让老年人去后排受罪?

3

斯柯达 · 柯迪亚克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7.79-24.79W

终端售价:16.29-23.29W

尺寸:4698*1883*1676mm

发动机:2.0T 186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791mm

车主真实油耗:9.0L/100km

看了终端售价,估计有人要骂,说好了15W,怎么就贵了1W?其实这个价位区间吧,合资就这么几个,而GS8已经是降维打击,那么价格不往上的话,就只能看看下面的10万出头的国产,所以还不如多花1W冲一下合资,大不了以后华子换成好日子,但是却维护住了面子,其实也不亏!当然懂哥也不是让大家装,毕竟柯迪亚克是标配2.0T,与途观L同级,看看自家兄弟的价格,我想柯迪亚克还是挺划算的。

柯迪亚克的名字,来源于阿拉斯加上的一种棕熊,所以车型的外观还是比较威武,车身线条都充满着力量感。不过设计背靠大众,所以内饰真的就是追求实用,功能还算齐备。第二排的空间不错,但地台中央有较大的鼓包,对中间乘客不算友好,好在和前面两车相比,柯迪亚克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能为后排带来不错的开扬感,加上满足应急使用的后排,实用性和性价比都能得到不错的权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