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复工”!7款车型碰撞测试,“新人”差点拿满分?

2021年01月24日 16:30:03
分享到:
来源:

今天,中保研一口气发布了7款车型的碰撞测试结果,包含一汽-大众奥迪Q5L江淮嘉悦A5、一汽丰田RAV4荣放、华晨宝马X3、蔚来EC6、东风启辰启辰星以及理想ONE。

从结果来看,7款车型的成绩都不错。其中,蔚来ES6可谓全场最佳,车内及车外多项指数均为G,唯一的不同的耐撞与维修仍获得了A良好的评价。

基本情况:

1、【正面25%偏置碰撞】只有江淮嘉悦A5拿了M(一般)。不仅如此,江淮嘉悦A5在【侧面碰撞】、【车外行人保护】两项上也仅拿到A(良好);

江淮嘉悦A5

2、东风启辰启辰星的【侧面碰撞】成绩为A(良好);

东风启辰启辰

3、奥迪Q5L宝马X3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成绩为P(较差)。比之稍好的是丰田RAV4、理想ONE,成绩为M(一般)。最好的是蔚来EC6,成绩为A(良好)。

△ 蔚来EC6

一些数据:

1、与2019年相比,测评车型在用车经济性与用车安全性上都有较大提升:其中,在15km/h的低速碰撞中,2019年所测27款车型气囊误起爆率达26%, 2020批次所测14款车型的气囊误起爆率为7%, 与国外同类研究机构所测地市场5%的低速碰撞气囊误起爆率迅速缩小差距。在车辆安全配置上,侧气帘配置率由2019批次的59%提高到79%, 车辆紧急制动辅助系统(AEB)标配率由2019年的26%上升到2020批次的43%;

奥迪Q5L

2、从公布的结果来看,有5款车型的碰撞测试、车外行人保护及辅助安全得到了全优的评价,说明现在车企对于车辆的安全性确实越发重视了。值得一提的是,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上,蔚来EC6获得了A(良好)的评价,作为一款均价40万的车,这个成绩有点亮眼;

宝马X3

3、蔚来EC6、理想ONE、宝马X3丰田RAV4、奥迪Q5L这5款获得3个G(优秀)的SUV,它们的车顶强度测试(越高越好)分别为:103324、104989、90902、74660、97010。可以尝试推导出结论:20万以上的纯国产车,安全数据普遍好于同价位合资品牌。

几点看法:

1、并没有什么奇怪的结果出现;

丰田RAV4

2、类似奥迪Q5L宝马X3这种P+GGG一路下去的,是传统豪车的典型成绩——维修确实不便宜。或者换一种思路,P(较差)的意思就是为了这个豪车品牌你必须PAY!可能会更好理解;

△ 理想ONE

3、这批次里有两款新能源车:蔚来EC6和理想ONE,好像讨论热度还挺高,而它们作为新势力代表也都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正如我之前所说的,认真做事的新势力们是会用实际成绩来一点点消除质疑的。

写在最后

不管碰撞测试是不是“开卷考试”或者“应试教育”,但至少证明了能达到目前的最高安全标准了。这是值得中国品牌骄傲的事情,在此也希望其他品牌早点去刷一轮成绩。

互动:

这个结果和你的想象有没有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