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过大众吧,怎又来一张1亿欧元的罚单?

2021年01月24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大众集团持续提升电动化比例,让车厂平均碳排放明显降低,然而原厂表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2020 年整个集团平均探排放量结算为 99.8 g/km,而该集团,因此最终还是以 0.5 g/km 些微差距未能达标。虽然差距不大,但大众还是有可能面临约 1 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7亿的巨额罚款。

大众在 2020 年加速电动化脚步,和 2019 年相比电动化车款销售数字从 72,600 辆提升到 315,400 辆,以集团整体销售来看,纯电动力以及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占比也从 1.7%大幅提升到 9.7%。在西欧市场纯电级距市场占比则从 14%增加到 25%,尤其是 Audi e-tron 和大众ID.3 贡献最大,也连让这两个品牌本身顺利通过欧盟平均碳排放标准。集团执行长 Herbert Diess 表示,和去年相比大众在减碳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在迈向碳中和的道路上依旧持续前进,其中 Audi 以及大众两个品牌贡献最为卓著。虽然 2020 年以些微差距没有达标,但接下来奥迪、Cupra、斯柯达大众都会持续提高电动化比例,预计 2021 年可望顺利达成平均碳排放目标。

大众以 MEB 平台打造的纯电新车 ID.3 在 2020 年 9 月开始交车,到年底一共完成 56,500 笔订单,再加上其他纯电车系,单计算电动车销售量就达到了 134,000 辆;奥迪品牌推出的 e-tron、e-tron Sportback 推出后旋即成为德国豪华品牌中纯电车款的销售冠军,和去年相比成长幅度达到 79.5%。这两个品牌是大众能够大幅减少碳排放量的主力,而且后续还有 ID.4、Q4 e-tron 等新车,因此大众对明年表现十分乐观。

即使大众在电动化进程上有长足进步,但仍须与其他车厂合作如 MG、Aiways、Next e.Go、上汽欧洲等,才能达到接近目标的水平。大众预计将要为 2020 年售出的所有车辆付出每 1 g/km 超标罚款 95 欧元,目前超标认证以及确切罚款金额尚待欧盟认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