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中国汽车年度榜单:合资力压自主,长城、五菱空手而归

2021年01月24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

1月21日,由央视财经特别策划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落幕。从50款国民车,到十余款获奖车,可谓皆大欢喜,和谐正气。

对于像奔驰宝马奥迪大众通用长城,这些有销量有口碑的企业,你们不要气馁,需要从自身找问题,时间还是有的。毕竟央视财经的3·15晚会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以下车型已经上岸了,你们再努努力即可。

央视的奖项设置很科学(多轮评选),很考究(50选10),很亲民(进步奖),一定是众望所归,大家可以充分地了解一下。

“年度最佳外观设计车”:吉利领克05

吉利领克的外观设计,向来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你们觉得好看吗?

“年度最佳动力车”:东风日产 天籁

天籁是东风日产旗舰车型,是日产技术集大成者,自然要搭配最好的动力系统。天籁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6.42秒的成绩,动力系统与整车流畅结合,实现了强动力与低油耗的双赢与兼容。

“年度最佳操控车”:一汽-大众全新数字高尔夫

个人比较好奇“最佳操控”的评判标准是什么,手心手背决定的?目测会有一票竞品车型的车主表示不服!

“年度最佳新能源车”:比亚迪 汉EV

25万买新能源车,比亚迪汉EV是你拒绝特斯拉的最佳理由:论续航:比亚迪汉EV更能跑,入门级车型续航就有605km;论内饰:特斯拉单调简陋,比亚迪汉EV足够豪华精致;论安全:搭载刀片电池,比亚迪汉EV让用户更放心。

“年度最佳智能网联车”:长安CS75 PLUS

“千年老二”长安CS75 PLUS在智能网联方面一直领先于同类竞品,其搭载的梧桐车联抢先让长安汽车实现了内置车载微信,最大亮点是将腾讯车联的基础能力和腾讯核心生态资源进行了深度整合,具备四十几项精细的场景,用户在车内可以通过语音和车机、汽车进行亲密交互。

“年度最佳畅销车”:广汽本田 雅阁

第十代雅阁上市3年赢得50万用户的信赖,2020年全系车型销量突破21万辆,蝉联国内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其中,第十代雅阁 锐・混动全年销量超4万辆,稳居中高级混动轿车市场No.1!

“年度最佳进步车”: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出自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平台的第十代索纳塔,轴距达到同级领先的2890mm,性能和节能亦平衡到极致,车身重量对比上一代减少了75公斤以上,搭载全球首创CVVD技术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性能提升4%、能耗降低5%、排放减少12%。

“年度最佳MPV”:上汽大众 威然

上市以来,2020年累计销量仅仅21506辆。别说GL8,连奥德赛和艾力绅都不服。

“年度最佳SUV”: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在2020年累计销量为24.30万辆,同比实现了15.1%的增长。排在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第一位,且和第二名拉开五六万辆的销量差距,证明了其过硬的实力。

“年度最佳轿车”:一汽丰田 亚洲龙

作为一款智慧与美感兼顾的旗舰级轿车,亚洲龙自上市以来,已取得了多个单月销量过万台的优异成绩,中级车“销量黑马”早已经站稳脚跟,渐入佳境。在刚刚过去的11月和12月,亚洲龙分别斩获销量12640台和11990台,全年总销量超过11万台,这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实属瞩目!

“评委会年度特别奖”:东风风神C15TDR发动机 和 吉利科技集团换电生态系统

东风风神C15TDR发动机的热效率最高达到了41.07%,达到当前国际上量产增压汽油机最优水平,并成了首个获得第三方专业机构认证达到世界第一的自主研发的国产发动机。

吉利科技集团换电生态系统,创造了一个崭新的名词——全球首个开放的技术生态平台,“三位一体”的商业模型,掀起换电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潮流。

“评委会年度创新大奖”:一汽红旗H9 和 奇瑞瑞虎8 PLUS

红旗轿车是一代代人心中中国汽车的标志,而一代代红旗车也凝聚了中国人的汽车梦。

奇瑞也一直奔跑在创新之路上,无论是技术产品还是产品性能结构都越来越呈现出互联网思维的特点。

互动:

对于获奖的车型你们有什么看法?这些称号你们认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