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2021计划精简产品组合 注重电动化提升利润率

2021年01月25日 10:18:07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据外媒报道,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宝马希望将运营利润率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但是对电动汽车进行的大额投资,意味着该公司将不得不简化其车型组合。

随着汽车市场情况的改善、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以及宝马计划在2022年将其在华合资企业的股比从50%提升至75%,都将有助于宝马实现其营业利润率目标,即从8%升至10%。

Peter称:“不过电动汽车的开发成本很高,而其销量当前只占总销量的一小部分,因此对宝马来说,这种车型的利润率较低。因此投资显得非常重要。我们需要通过多种方式来实现另一种成本水平,特别是在电芯和电池方面。”

因此,宝马也正在着手对其车型组合进行精简,削减不同车辆的发动机种类和选项,取消车主不常用的功能,并且对软件进行全面改造,专注于更简单、更高效的造车方式,这或许也是宝马电动化历程中的必经之路。

文/封甜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