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砍刀”伸向欧洲市场 平民化路上不忘给对手一刀

2021年01月25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的“砍刀”终于伸向了欧洲!

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市场的降价一直颇受关注,一些老车主也因此自嘲“韭菜”。或许是本着众生平等的原则,特斯拉割韭菜的“砍刀”也伸向了欧洲市场。

日前,特斯拉大规模下调欧洲部分国家Model 3的售价,其中在德国Model 3售价由42,990-58,990欧元大幅下修至39,990-54,990欧元;法国的Model 3由原来的49,990-65,990欧元,降价为现在的43,800-59,900欧元。

对比国内售价最低的标准续航版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24.99万元),德国售价最低的Model 3(3.99万欧元≈31.4万元)的价格还是要比国内标准续航版的贵6万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特斯拉在欧洲市场销售的Model 3车型均由中国或美国工厂提供,因此存在进口关税。待特斯拉德国工厂可以量产特斯拉Model 3时,该车型或许在欧洲市场还会有下降空间。

一心想做大众福特特斯拉

原本我们都认为特斯拉是新能源领域的BBA,但随着特斯拉的一再降价,或许我们应该猜到,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的真正目的是将特斯拉做成大众福特

2020年,国产特斯拉Model 3曾多次下调售价,Model 3标准续航版补贴前售价曾于2020年5月1日由32.38万元降至29.18万元,随后于10月1日再次下调至24.99万元。也就是说,特斯拉一年内降价的钱已经可以买两台高配五菱宏光MINI EV了。

同样都是初创新能源汽车厂商,国内造车新势力扎堆欲挺进高端汽车市场,而特斯拉却选择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蔚来创始人李斌曾在回应蔚来是否会降价时对特斯拉作出这样的论断:特斯拉是想做大众福特

随着特斯拉的“砍刀”伸向欧洲市场,李斌的论断变得越来越真实,而我们曾认为会是新能源领域BBA的特斯拉也越来越像大众福特了。

为缓解压力的一波杀手锏

事实上,特斯拉的此次降价除了符合想做大众福特的特点外,或许还有其他的考量。

就在几天前,大众CEO迪斯在推文中写道:"推特你好!我来这里是为了与大众集团一起制造影响,特别是在政治方面。还有,当然也是为了抢走你更多的市场份额 埃隆马斯克。毕竟我们的ID.3和e-tron已经在欧洲市场胜出了。期待(与你们)进行更多卓有成效的讨论!"

按照迪斯的说法,显然大众已经开始进攻特斯拉的领地了。而特斯拉的这一降价或许就是对大众最干脆的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在欧洲市场虽然销量不错,但并不像在中国市场一般无敌。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欧洲市场销量前五的车型分别来自雷诺特斯拉大众现代奥迪,其中,雷诺ZOE在2020年于欧洲市场售出了100,814部位列第一,而特斯拉Model 3销量则为86,599部位列第二,第三名则是大众ID.3,第四和第五分别为现代Kona EV和奥迪e-Tron,分别售出了46,825部和34,978部。

另外,2020年8月份,特斯拉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超越了,9月份,大众集团也凭借新交付的ID.3超越了特斯拉。据插电式汽车市场数据库EV Volumes的销售数据,在最新的EV排名中,特斯拉Model 3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居于第四位,雷诺Zoe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大众ID.3、现代汽车的Kona。

从数据来看,特斯拉Model 3或者说特斯拉在欧洲市场的压力是比较大的,不过随着特斯拉Model 3在欧洲市场的降价,或许特斯拉的压力便会小得多,而对应的则是给了竞争对手一刀。

当前,汽车行业的电动化趋势已经势不可挡,而大众等在电动化领域布局较晚的车企也开始和特斯拉等先发车企正面相遇,在这场新能源汽车的变革中,谁会是最后的赢家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