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松身心好去处,雪铁龙舒适空间给你一个别样的巴黎体验

2021年01月25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

工作压力大?房贷、车贷、家庭的花销让你倍感亚历山大?如今有了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从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4月,东风雪铁龙汽车在武汉、广州、成都、上海、北京五大城市逐步开启了CITROËN SPACE雪铁龙舒适空间活动,其中在1月23日,雪铁龙舒适空间广州站正式开启,现场还原了法国的生活场景,重现了在巴黎街头闲逛时的随意轻松氛围,同时也充分展现了东风雪铁龙品牌的设计美学。

舒适空间是什么?

众所周知,法国人以享受非常轻松愉悦生活著称,而雪铁龙舒适空间就是法国生活场景的缩影,在里面可以体验到法国的一些文化,比如独具法国特色的街景、巴黎街头随处可见的莫里斯柱、来自法国的石头装饰和巴黎人特别钟爱的报刊亭、花店、椅子、灯光等。

而从区域来看,活动方设置了雪铁龙咖啡厅、车型陈列馆、雪铁龙之家和未来馆。其中,雪铁龙咖啡厅里面布置了各种具有中法共性的美食和物品。而雪铁龙之家有雪铁龙Traction Avant老爷车和雪铁龙品牌的文化。未来馆则有雪铁龙19_19概念车和微型电动车Ami。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雪铁龙舒适空间已经在武汉成功举办,当时吸引了近4万名访客光顾,可见该活动的吸引力。而买车君也受邀到了广州站现场体验,总结出一个比较舒服的玩法,到达现场后可以先体验咖啡和各种美食,放松身心去享受现场的巴黎氛围,然后再去感受现场车型和雪铁龙品牌的文化内涵。

要知道,雪铁龙是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经典品牌,在汽车界开创了多个第一,包括世界上第一辆前驱车型、世界上第一辆液气联动悬挂汽车,甚至曾经获得102个WRC冠军,这些成绩都是雪铁龙造车实力的最佳佐证,同时从多项创新性舒适性配置也可以看到雪铁龙早已经将舒适理念烙进品牌文化中。

现场有什么车?

雪铁龙舒适空间里有三款车的热度非常高,分别是雪铁龙Traction Avant老爷车、雪铁龙Ami全电动车、雪铁龙19_19概念车。

雪铁龙Traction Avant老爷车是世界上第一辆前轮驱动车,在1934年上市,它的到来让全球汽车工业从后驱车迈向了前驱车时代。当年这款车凭借在造型、技术等方面的创新设计,不仅获得将军级人物的认可,担任总统期间处理国政事务的官方指定用车,甚至还奔赴战场,整体实力不言而喻。当时雪铁龙Traction Avant老爷车也成为一种身份与地位的象征。如今,雪铁龙Traction Avant老爷车也是车迷们争相收藏的车型。

而在Ami全电动车身上也可以看到雪铁龙品牌的创新精神,这是一款微型车,适合在都市出行,并且在法国没有驾照也可以驾驶。这款车有着圆润可爱的造型,以及6款配色方案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更有意思的是两侧车门采用了非对称式打开方式。续航方面,Ami全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为70公里,最高时速45km/h。充电上,利用常规220V插座只需3个小时就可充满电。

至于雪铁龙19_19概念车,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在去年的北京车展已有所亮相。这款车有着形似喷气式飞机驾驶舱,也像一枚巨型胶囊。为了进一步展示其未来感,该车车身采用了一些透明的组件,比如在车头部分,透过透明的外壳可以直接看到汽车的前轴部分。在车顶上方,该车还安装有两个LIDAR激光雷达模块,这两个模块也采用了流线型的设计,以降低风阻,同时它们也是这款车实现自动驾驶的核心装备,像飞机一样。据悉,该车采用的是纯电动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包含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为340kW,峰值扭矩为8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5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00km/h,在WLTP测试规程下的续航流程为800km。

可以看到,虽然这三款车诞生的时间背景不同,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充分表达的雪铁龙品牌的大胆创新精神。

创办舒适空间的意义何在?

雪铁龙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在我国市场也深耕多年,目前已经拥有300万中国用户,当年这个品牌凭借富康、世嘉、毕加索等车型的出色表现,获得大量拥趸。可惜时代在不断变化,汽车市场的车型越来越多,雪铁龙的市场份额也受到了严重影响。最终导致消费者对这个雪铁龙品牌的关注度和了解度都出现下降。

此次开展雪铁龙舒适空间则可以让消费者更深入了解雪铁龙品牌的文化内涵和车型特性,从而助推市场份额的提高,提升品牌形象。换言之就是品牌向上的体现。

其实从2020年开始,雪铁龙就在华开启了品牌向上之路,在先后推出五心守护行动服务和雪铁龙舒适空间之后,销量取得显著的提升,从去年9月份-12月份,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就连续4实现环比增长,这也进一步拉动神龙汽车的销量走高,2020年12月神龙汽车的市场成绩迎来了30个月以来首次同比增长,高达15.8%。可以看到,目前东风雪铁龙在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步提高。

然而,此前一系列举措仅是东风雪铁龙品牌向上规划的1.0阶段,只是一个开端,东风雪铁龙从2020年至2022年会分三个阶段来实行品牌向上规划。其中2.0阶段是以全新技术与产品呈现领先舒适的用车生活方式,包括舒适SUV天逸C5 AIRCROSS 新车型和一款全球战略车型都将于2021年投放。而3.0阶段是计划在2022年稳固与加深舒适生活就是新潮流的品牌理念,并通过全产品线助力新品牌形象。

可以说,三个阶段的品牌向上规划全方位展示了东风雪铁龙致力于打造舒适空间与服务至上的体验,未来有望获得更多用户的青睐。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前几年东风雪铁龙的发展之路相当艰难,市场销量一直都不理想,但庆幸的是,东风雪铁龙本身有深厚的体系实力,推出解决方案后,市场成绩就开始反弹,连续多月获得销量正增长。也许未来东风雪铁龙依然会遇到不少挑战,但相信都能克服,有望重现当年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