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升级、售价提升,多花一万买全新奥迪A3值不值?

2021年01月25日 12:11: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豪华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开山鼻祖,奥迪A3不管是市场认可度还是产品美誉度,都是细分市场中最高的,销量表现一直稳居BBA之首。这样的一款明星车型,换代之时的市场关注度自然也非常高。官方数据显示,日前举办的全新奥迪A3上市发布会的全网观看量超过3963万人次,在线预约试驾量达11347人,天猫官方旗舰店订单量达1455个,可见新车的市场热度相当高。

那么,全新奥迪A3究竟带来了哪些升级,又是否值得购买呢?闲话少叙,我们直接划重点。

全新奥迪A3的售价区间为20.31-24.32万元,相比老款车型的售价提高了一万元左右。平心而论,这一涨幅不算低,但只要产品力的提升足够显著,我相信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乐意接受的。那么问题来了,全新奥迪A3是否值得消费者多花一万?笔者认为,“值”。

首先,新车不仅提供了致雅、运动两种外观风格,而且整体造型更具美感。以运动版车型为例,车身曲面中加入了非常丰富的折线,视觉效果更为立体、硬朗,尤其是侧面凸起的肩线和内凹的腰线非常独特,营造出了内陷的车门造型,光影变化丰富,同时极富张力。细节处,全新奥迪A3采用了面积更大的蜂窝状中网,搭配造型凌厉的LED大灯和雾灯,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其次,车厢设计明显提升,兼顾了实用性和设计感。老款A3被诟病最多的就是内饰,说好听点是“简约”,说直白点就是“简陋”。这一问题在全新奥迪A3上得到了彻底的解决,新车内饰偏向于驾驶员一侧,并且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使用便利度明显高于现在流行的“大屏设计”。同时,设计师将车厢设计得层次分明,中间的银色面板将中控台上下合理分隔,视觉重心被引导向上,规避了大量物理按键带来的繁杂的视觉观感。

除此之外,车内还使用了线控换挡拨杆、运动风格座椅、换挡拨片等元素,并且将空调出风口设置在了仪表两侧,运动质感得以进一步凸显。

第三,科技装备更加强大,用车体验更好。新车搭载了10.1英寸触控式显示屏,内置奥迪最新一代MMI系统。该系统基于安卓平台开发,并且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习惯进行了改良,不仅支持应用的自由拖拽、个性化菜单布局,而且可以实现自然语音控制、3D导航、语音交互、远程控制等一系列功能。全液晶仪表的尺寸则达到了12.3英寸,支持经典、运动、动感三种模式随意切换,并且电话、媒体、导航地图都可通过3D形式呈现,视觉效果非常高级,使用便利度也更佳。

第四,三厢版加长轴距,空间表现更优秀。和老款车型相同,全新奥迪A3同样提供了两厢版、三厢版两种选择,其中,三厢版车型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554/1814/1429mm,轴距更是达到了2680mm,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51mm,空间更大,实用性也更好。与此同时,全新奥迪A3还针对座椅进行了优化,降低了座椅位置,第二排乘客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因此进一步提升。

第五,驾驶辅助系统升级,行驶安全性大幅提升。全新奥迪A3并未升级动力系统,依旧搭载了1.4T+7DCT的动力总成,好在,驾驶辅助系统的大幅升级弥补了动力方面的遗憾。新车全系标配奥迪安全预警系统(前部版)、防撞辅助系统,主力车型标配自适应巡航ACC和车道偏离预警LDW系统,并且提供了自动泊车、全景影像、抬头显示等功能的选装,最大限度的降低了碰撞发生的概率,从而保证行车、泊车的安全性。

综上,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奥迪A3的进步显而易见,不管是造型内饰,还是功能配置,都称得上是同级领先。同时,全新奥迪A3针对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专门打造长轴距车型、车机系统的举动在同级中也并不常见,消费者能够感知到其诚意和领先的产品力。在笔者看来,全新奥迪A3实现了价格和价值的匹配,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