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上市半年左右,长安福特探险者已经被质量问题缠身?

2021年01月25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型,长安福特探险者2020年6月份,在中国车市正式推出。相比海外版探险者,国产探险者在众多方面,都有了比较大的变化。尤其是舒适性方面,相比海外版车型,国产探险者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福特探险者

作为一款售价在30-40万元之间的SUV车型,长安福特探险者从2020年6月份上市以后,在中国车市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2月份,长安福特探险者在中国车市的累计销量为21462。这意味着,长安福特的月均销量为3577台。

应该说,这个销量数据,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是一个值得欣喜的成绩。毕竟,从2016年之后,长安福特在中国车市就顶峰进入了下滑通道。

对于一款售价在30-40万元的SUV车型,长安福特探险者能够取得如此销量,着实难得。

全新探险者

至于长安福特探险者之所以能够取得一定的销量成绩,在于曾经探险者是以豪华进口SUV的身份进入国内市场。虽然其整体销量不高,但是无论是动力、配置,还是座椅的舒适性,都让其在国内车市,获得了一定的认可。只是,由于价格较高,加上品牌支撑力不足,使得进口探险者在国内的销售状况比较差劲。

在这种情况下,长安福特探险者横空出世,而且相比海外版车型,价格下探了很多。于是,这就圈了一部分消费者。

但是,对于长安福特探险者,车宇世界确实不推荐。下面,本文中,车宇世界且为大家说下原因。

探险者

其一、相比海外版车型,长安福特探险者虚有其表,是“以价换量”的产物。不得不说,曾经进口版探险者,在产品力等方面,确实有着出彩的表现。但是国产版探险者,在一定程度上,只是“以价换量”的产物,与海外版探险者,不可同日而语。

比如说,在动力方面,海外版探险者采取了Mustang·2.3T同款发动机和3.5T-V6发动机,但是国产版探险者不仅没有了6缸发动机选项,也没有了Mustang·2.3T同款发动机。

探险者

同时,相比海外版探险者,国产探险者可能是为了节省成本,座椅的支撑性和包括性都远远不如。在这种情况下,长安福特探险者的舒适性表现,并不是很好。同时,国产探险者的中控屏设计,也让很多潜在消费者望而却步。毕竟,这个中控屏实在是有些突兀,对于品质有要求的消费者而言,确实难以接受。

同时,实际体验显示,长安福特探险者存在着发动机噪音大、内饰异味大、油耗高等方面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长安福特探险者如果要持续攀升,或者成为热销SUV,基本上是天方夜谭。

国产探险者中控屏设计感十分突兀

另一方面,长安福特探险者上市时间不长,已经存在着较多的质量问题。严格来说,从2020年6月份上市开始,长安福特在中国车市仅仅推出半年左右的时间,上市时间并不长。但是,通过车主反馈显示,长安福特探险者已经存在着较多的质量问题。而且,其中部分问题,还相对比较多发。

具体而言,目前长安福特探险者存在着较大的问题为汽油箱异响。从车主反馈来看,该问题相对比较多发。同时,诸如车身共振、变速箱顿挫及拖挡、转向抖动、车内异响、发动机漏油及异响等方面,也存在着较多的案例。

上市半年左右,国产探险者已经被质量问题缠身

由于长安福特探险者上市时间仅仅半年左右,而且整体销量并不是很好,所以我认为它的质量稳定性有待观察。其中,汽油箱异响、车身共振。变速箱顿挫及拖挡等问题,更是因为案例较多,值得关注。

一位2020款 EcoBoost 285 四驱 铂金版 7座长安福特探险者投诉称:“1.车辆行驶中车内低频共振明显,隐私头疼头晕等不适。2.油箱异响,设计缺陷。3.车辆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有问题,在某些转速区间会造成动力不足拖挡,从而引起方向盘震动。车辆低频共振,拖挡方向盘震动,油箱异响。”

探险者汽油箱异响多发

无独有偶,一位2020款 EcoBoost 285 四驱 钛金版 6座长安福特探险者车主投诉称:“每次出了问题都态度积极地说我给你检查,检查了就说没问题,可是车用不了怎么会是没问题?来回扯皮,耽误我的正常生活正常出行,刚买了一个月,换车也不给换,修也修不好,要求提供备用车辆也不同意,我这贷款也还着呢,车也用不了,我简直投诉无门啊。”

车主称,买车一个月,就出现质量问题

​本文结语:

随着中国车市消费升级的进行,长安福特探险者还企图“以价换量”,应该说是一种短视的行为。毕竟,从长安福特旗下的车型来说,金牛座、锐界、锐际等车型已经宣告了失败,福特探险者如果再难以热销,恐怕长安福特已经没有多少牌可以打了。

应该说,作为目前长安福特的旗舰SUV车型,福特探险者虽然是“以价换量”的产物,但是却也是长安福特难以承受损失的车型。

只是,仅仅6个月左右的时间,这款车已经存在着汽油箱异响、变速箱顿挫及拖挡等问题,恐怕其难以持续攀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