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C6、宝马X3中保研成绩出炉,结果会让你大吃一惊

2021年01月25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年12月初发布包含皓影、哈弗H6等五款车型的测评结果之后,中保研又在2021年1月21日发布了7款车型的测评结果,其中就有我们熟悉的奥迪Q5L宝马X3、蔚来EC6、RAV4荣放和理想ONE等新车。废话不多说,下面,买车君就跟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些车型的具体碰撞成绩。

奥迪Q5L

参与此次测试的2020款奥迪Q5L 40TFSI荣享进取型属于低配车型,安全配置有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和AEB等。从测评结果来看,奥迪Q5L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均获得了优秀(G)评价,说明车辆能对车内外人员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不过,在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方面,参与测试的车辆只得到了较差(P)的评价,而这评价主要是受到维修经济性的影响,车辆前后的耐撞性还是相当出色的。

宝马X3

奥迪Q5L一样,宝马X3在保护车内乘员、车外行人方面以及车辆辅助方面也都获得了优秀(G)评价,而安全方面的全优评价说明宝马X3也是一款能充分保障驾乘人员安全的豪华中型SUV。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测试的车辆也是低配版本。

具体来看,宝马X3的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均获得优秀(G)评价,而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测试也同样如此。至于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宝马X3奥迪Q5L一样,只获得了较差(P)评价,这也是受到了维修经济性的影响。总的来看,宝马X3奥迪Q5L的安全性能接近。

丰田RAV4荣放

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RAV4荣放的2020款车型在此次测试中也获得了十分出色的成绩,不仅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优秀(G)评价,就连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都比宝马X3奥迪Q5L更好一些。

一汽丰田RAV4荣放之所以能在安全方面与宝马X3奥迪Q5L相媲美,主要是因为得到了TNGA架构的加持以及配备了诸多安全配置,其中单是安全气囊,RAV4荣放就配备了膝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前排侧气囊以及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而且是全系标配。

江淮嘉悦A5

嘉悦A5是这7款车型中唯一的轿车车型,但同时也是唯一一款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和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获得良好(A)评价的车型。嘉悦A5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只获得良好(A)评价,是因为车辆在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测试中表现不理想。

另外,嘉悦A5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也只获得了较差(P)的评价。虽然嘉悦A5是一款主打高性价比的紧凑型家轿,但是安全性能不佳的话,还是很可能会给销量带来消极影响。如果不想面对这种情况,尽快提升车辆的安全性是最好的办法。

理想ONE

理想ONE是理想汽车旗下的一款增程式电动车,定位中大型SUV,目前有增程6座版和增程7座版可选,此次参与测试的则是增程6座版本。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理想ONE均获得了优秀(G)评价,跟宝马X3奥迪Q5L一样。

不同的是,理想ONE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还获得了一般(M)评价,要比宝马X3奥迪Q5L稍微好一些。2020年,理想ONE累计交付了32624辆,是一款相当受欢迎的造车新势力车型。相信在这一碰撞成绩的助力下,理想ONE在未来还会有更好的销量表现。

蔚来EC6

作为蔚来旗下的首款轿跑SUV,蔚来EC6有着十分个性的外形设计,与此同时,它还有着十分出色的安全性能。从此次测评结果来看,蔚来EC6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均获得了优秀(G)评价。

更难能可贵的是,蔚来EC6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还获得了良好(A)的评价,成为了这7款车型中唯一一款在这方面获得如此高评价的车型。而如此高的评价也意味着,蔚来EC6在低速碰撞下的维修费用将要比很多车型低。要知道,蔚来EC6可是一款起售价超过30万元的高端SUV。

启辰

启辰星是东风启辰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拥有1905mm的车身宽度以及不低的性价比。而从碰撞测试结果来看,该车也有着不错的碰撞安全性,能给驾乘人员带来足够的安全防护。不过,启辰星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只获得了良好(A)评价,说明还有提升的空间,但还好,没有影响到车内乘员安全指数的综合评价。

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启辰星获得了一般(M)评价,跟理想ONE、RAV4荣放处于同一水平。目前,启辰星已是东风启辰的销量支柱之一,而这一碰撞成绩的到来,无疑会让启辰星的地位变得更加稳固。

可以看到,以上7款车型除了江淮嘉悦A5,都有着相当出色的安全性能,如果大家想购买一款足够安全的SUV,完全可以在它们之中选。假如都不喜欢,那也可以看看中保研以前的测评结果,相信总能找到一款完全符合需求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