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起售,全新奥迪A3家族正式上市!

2021年01月25日 12:36:02
分享到:
来源:

1月23日晚,全新奥迪一代A3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12款配置车型,并将主打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和全新奥迪A3 Sportback两种版本各6款车型,其中两厢标轴和三厢长轴各推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31万-24.97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以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为了迎合中国不同消费者审美,全新奥迪A3将提供运动和致雅两种外观造型,全新灯光设计,日间行车灯由3 X 5排列的LED灯段组成,营造了专属灯光标识,并且可选装的矩阵式LED大灯,全新奥迪A3车尾的造型看上去简洁干练,流水式转向灯及带有动画效果LED尾灯的加入,提升车位辨识度的同时也突出了整车的高级感。

很显然,两厢A3 Sportback车型面对的消费者是年轻人,因此在造型上更加前卫,车身长度超过4.3米,轴距2.63米。而三厢的A3L Limousine则是一款加长A3,车身长度超过4.55米,轴距达到了2.68米。另外,Sportback版的后排座椅可以折叠,在后备箱装载超长物品时,可以将中间扶手放倒,后备箱存储空间可以通过扶手位置延申放大至后座空间,后座左右两边的成员完全不受影响。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3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元素与布局,两种车型将采用一致的内饰设计,硬朗的线条塑造积极现代工业美感,粗壮的镀铬装饰以及两个水平线的空调出风口等等设计风格与其运动的外观相呼应,充分体现了科技和豪华感。以驾驶员为中心的驾驶舱,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中央控制屏幕和调控制单元都向驾驶员侧倾斜,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标配10.1英寸触摸屏,因此在多媒体互动系统上全系配置都保持了一致,都拥有道路救援呼救功能、蓝牙电话、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语音控制系统,带来极强的科技体验。

动力方面,此次上市的全新奥迪A3将继续搭载1.4 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千瓦(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发动机代号为EA211,匹配7速S tronic 双离合器变速箱,这套组合带来更加平顺的换挡体验和强劲的动力输出,综合油耗低至5.8L/100公里。新车悬挂采用多连杆悬架,运动性与乘坐舒适性表现都得以平衡,同时也提供5种驾驶模式,让消费者能满足各场景下的驾驶需求。另外全新奥迪A3全系标配奥迪安全预警系统、防撞辅助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大大提高行车安全性。可选配变换车道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以及侧向来车警示系统和泊车辅助系统等。

奥迪A3带来的全新外观、内饰的设计给了消费者不少惊喜,势必能引起大多新生代群体,丰富的配置以及智能化体验也让消费者看到了满满的诚意,全新一代奥迪A3的上市势必会给对手带来不少的压力,接下来让我们期待它在市场将有着怎样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