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万提的宏光MINIEV,花2千元改装,上路回头率不输豪车

2021年01月25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

女孩子之间的友情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我和闺蜜从小一起长大,小时候书包买的都是同款,长大了还穿过姐妹装。这不,去年我们都顺利从大学毕业,为了庆祝自己正式步入社会,我们也一起入手了同款的小车——宏光MINIEV。

不过在买车后不久,闺蜜觉得我们大学所在的城市竞争压力太大,她打算回老家小县城找份安稳的工作,我们俩也就这样各奔东西了。直到上个月我出差途中路过闺蜜老家,就打算好好见面聚一聚。闺蜜听说后,立即表示可以开车来高铁站接我。

说句真心话,要不是我知道她的车牌号,我完全认不出来眼前的这辆小车,就是闺蜜当初和我一起买的那辆宏光MINIEV。她的宏光MINIEV不仅贴上了炫酷的镭射车膜,内饰也完全变了种风格,更夸张的是她还给车里装上了“大劳”同款的星空顶,坐在车里的氛围感简直没得说。我们停车吃饭的时候,还有路过的小朋友问我闺蜜能不能和她的车子一起拍照。

我们买车也有小半年了,我的车一直都是普普通通的素车,只是被我当作日常上下班的代步工具而已,从来没有思考过能否做出一些改变。这次出差看到了闺蜜的小车,我也萌生了改装的想法。一不做二不休,我向闺蜜咨询了一些改装经验,在返程途中就忍不住打开手机疯狂下单了。

因为我是第一次独自一人着手改车,所以一开始也没确定好完整的改造方案,就只是想把车子变得温馨一些。所以我就先在网上下单了座椅套和全包围脚垫,两样东西加起来还不到600元,而且颜值很高,感觉还是挺划算的。后来想到女孩子出门总是需要补妆的,所以又下单了一个两百多的粉色扶手箱,以后纸巾、化妆品就不愁没有地方放了。

我刚开始改车的时候还没什么经验,中控部分也没有改色,方向盘只是简单地买了一个皮套,当时脚垫也还没到,整个内饰的黑粉配色看起来十分违和。在征求了闺蜜的意见后,我才决定将中控部分改成与座椅呼应的配色,方向盘也换成更加精致复古的样式,这些改装的部分加起来还不到300元,但是看起来却舒服多了。

给中控改色时闺蜜建议我入手一个大屏,这样有导航有倒车影像出门方便很多。不过我觉得宏光MINIEV这车本身就挺小巧的,平时没有倒车影像停车也很方便,这几百块钱倒是可以先省出来用在别的地方。找师傅铺了脚垫以后,我在网上下单的一些小摆件、小挂钩也到货了,别说这挂钩还真是又好看又实用。

内饰的改造基本完成了,我又从家里拿来一些抱枕和玩偶,冬日出门的幸福感瞬间就得到了提升。原本外观的改装我是打算随便贴两个贴纸就行了,不过闺蜜说既然改了内饰,外观也需要保持一致的风格。于是我又选了粉色的顶膜和色膜,连外后视镜都没有放过。之后我又拜托师傅帮忙贴了小丸子的车贴,真是满满的少女感呀,瞬间感觉自己回到了十八岁。

改装汽车这个事情,还挺需要想象力和美感的,很多细节问题都是在着手改装后才会发现的,比如话说到这会儿我又发现了改造的空间,下一步我可能还会将轮毂也喷成粉色。另外中控台、门板和车顶的颜色也可以统一一下,或许那样看起来会更加舒服,闺蜜的那个星空顶也一直让我念念不忘。

总的来说,这次的改装体验还是让我很有成就感的,而且改装成本也不高,看似里里外外都变了个样,其实加起来一共也就花了2千多元。再加上我买的是3.28万元、续航里程120km的中配版车型,加起来3万出头我就拥有了一辆专属于自己的潮流“小神车”,真的是很划算了。现在我每天开车出门上班都心里美滋滋的,一路上还赚了不少回头率,那感觉别提多快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