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度车市销量解析SUV篇:中国品牌强势依旧,大众途观明显下跌

2021年01月25日 13:39:03
分享到:
来源:

本篇文章继续上一篇新车部落分析的年度车市销量总结,与轿车市场的景象不同,SUV领域一直是中国品牌表现最为突出的地方,并且与合资品牌相比,只从销量数字角度分析,中国品牌比起合资品牌有着非常大的优势,当然这里面还包含价格和定位等因素,但是对于SUV的购车用户来说,选择中国品牌群体占比非常大。

中国品牌:哈弗H6继续封神

榜单中的第一名当属神车哈弗H6,时至今日,哈弗H6依旧保持着月销量冠军的头衔,虽然与2019年的总销量几乎持平,但是比起第二名之后的所有车型都拉开了非常大的距离,并且哈弗H6也完成了一个壮举,成为了首个销量突破300万的中国汽车品牌的车型,这说明不管是从产品力还是口碑上,哈弗H6都是无可争议的国民神车,随着第三代哈弗H6的上市,在设计和产品品质上的进一步提升,哈弗H6保持住榜首的位置应该没有问题。

排名榜单第二的是长安CS75,这或许是之前很多人没有想到的,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及蓝鲸动力系统,长安CS75化身一代网红,销量同比增加了38.9%,好看是长安CS75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毕竟不管是人还是车,第一眼只能是外表,但是长安CS75也并没有完全靠脸吃饭,深耕多年的蓝鲸动力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这也是长安汽车在技术上的一块金字招牌,毫无疑问,长安CS75是一台内外兼修的车。

排在前十的车型中,同比增幅最大的当属比亚迪宋,换装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之后,宋一跃而成爆款车型,虽然此前市场体量相对较小,但此轮的暴增证明比亚迪彻底成为了技术流派的大师,依靠三电技术的优势,比亚迪的发展思路恐怕是任何一家传统车企无法模仿的。

合资品牌:本田CR-V遥遥领先

与轿车市场的情况不同,合资品牌在SUV排行榜中显然没有那么耀眼,冲进前三的合资品牌只有本田CR-V,这款车的销量也一直是非常稳健,CR-V有着出色的质感和空间,而随着混动版本即将推出,CR-V的产品阵营得到了扩充,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相比起本田,同是日系品牌三强的东风日产奇骏下滑得比较厉害,当然这和奇骏面临着即将换代也有着关系,当下在售的这一代奇骏着实有些疲累,车型换代刻不容缓。

同是合资车型中的佼佼者,上汽大众途观的表现却令人有所失望,同比下滑达到了24.8%,是榜单前十五位的车型中,下滑幅度最为大的,虽然途观并没有在产品端出现什么问题,并且在终端也有着很大的优惠,但是随着南北大众在SUV产品线的扩充,途观被分流也是必然情况,如果想要从根本上摆脱困境,途观还是要再多做些努力了。

总结:

从全年销量上看,中国品牌依旧占据了比较大的市场份额,合资品牌中除丰田本田之外,其他品牌都有着比较大的波动,面对的压力也日益剧增,而随着国潮的涌起,中国品牌或许在SUV细分市场可以创造出新的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