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D Power: 电动车用户回不去油车,品牌忠诚变化无常

2021年01月25日 14:02: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行业研究机构J.D Power 公布的一项美国电动车用户调研表明:在购买电动车之后,消费者在未来换车时就不会再考虑燃油车。然而,目前的电动车主的品牌忠诚度有些“变化无常”。而用户忠诚度最高的品牌依然是特斯拉

此次调查中,J.D Power对豪华车和大众消费车型市场分别进行了分析,从续航里程、续航准确度、公共充电桩兼容性、使用成本、驾驶乐趣、家庭充电便利性以及车辆质量可靠性七个维度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表明,绝大多数电动车车主不再考虑换回燃油车,但与此同时他们也表示并不一定会一直忠于目前购买的电动车的车型品牌。

因此,JD Powr 表示电动车用户的品牌忠诚度可有些“变化无常”。相比价格和使用成本上的降低,汽车厂商想要保持消费者对自身电动车型的兴趣,需要提供更能让用户兴奋的车型特点、满足消费者更加广泛、多元的需求。

这项调查显示,目前电动车用户最关心的问题包括:

续航里程: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最关注的因素依然是续航里程和续航里程的准确性。尽管大多数车主都清楚目前的电动车厂商标称续航和实际行驶距离会有所差异,他们依然希望了解两者的差异有多少,以便在驾驶时能够“心情平静”。

充电便利性:电动车车主都关心自己的车辆在公关充电桩的适配性和便利度。而豪华电动车车主对充电的满意程度更高,这其中的重要原因是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网络建设比其他公共充电设施的便利性更高。

驾驶乐趣和质量:在这两个因素中,豪华车和大众车型消费者显示出了一定的差异。只有在大众市场细分中,车主对驾驶乐趣的追求才超过质量和可靠性。而购买豪华电动车的消费者更加注重质量和可靠性。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特斯拉的质量较差,但特斯拉车主对总体满意度更高,特斯拉车主更愿意忽略质量问题。

用车成本:所有车主都表示,购买电动车的重要原因是相比燃油车后期的用车成本更低,不仅是电费更便宜,而且维修保养的价格也更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