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塞纳平行进口销售1年,明年国产,可能错过最佳销售时间?

2021年01月25日 14:15:02
分享到:
来源:

要说中国消费者最期待的MPV,我认为非丰田塞纳莫属,因为丰田塞纳早已经在美国名声大振,并且在平行进口车市场也有很好的口碑和销量。自从丰田塞纳要宣布国产以来,就一直让人期待。因为中国MPV市场太需要一款有实力的车型加入了,如今别克GL8一家独大的格局,也应该尽快被打破了。

但是塞纳的国产时间,恐怕不是2021年,而是2022年,消费者需要再等待1年。就是这关键的1年,我认为塞纳恐怕要错过最佳的上市时间。

近日,有网络曝光图片,显示全新丰田塞纳已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正式抵达天津港,有车商给出的预售价为43-56万元左右。而它在美国的售价仅为22.30-32.30万,国产之后我认为也是20万元级别的价位,所以现在平行进口车的价格是偏贵的。

但是作为丰田在美国市场非常成功的MPV,丰田塞纳即使卖到40万以上,估计依然会有不少的用户去选择。但是从实力看,它采用的是TNGA架构,动力方面也是我们熟悉的丰田2.5L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81kW(246马力)。传动部分,匹配E-CVT变速箱。

之前媒体已经有很多次的曝光丰田塞纳了,它就是一个非常中庸的家用MPV,中控台是偏向驾驶员一侧,有较强的层次感。车内使用了大量的真皮包裹。在配置方面,配备了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支持Android Auto和苹果CarPlay。都是很中规中矩的配置。

丰田塞纳2022年国产,并且会分别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国产,成为丰田在华市场的战略车型。

目前,我认为2021年,中国MPV市场就会迎来很大的市场变动。首先是自主品牌的MPV越来越多,包括近期上市的荣威i-MAX8。2021年合资MPV市场将会迎来两款重量级的车型,分别是起亚嘉华,以及现代的MPV。

巧合的是起亚嘉华对标的就是丰田塞纳,这两款车在美国市场也是老对头了。而起亚嘉华比丰田塞纳早一年的时间国产,可以说是抢得了先机。目前国内的MPV市场,合资品牌除了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之外,就没有特别能打的车型了。而这三款车确实有各自的优缺点。市场需要一款综合产品力强的车型。起亚嘉华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型。

因此我认为塞纳不能在2021年国产,而是先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以远高于实际价值的价格销售的话,对塞纳来说不是一件有利的事情。同时也给了其他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喘息的机会。

塞纳的优势是有混动系统的动力,有E-Four四驱系统,因此在油耗方面会有出色的表现,这恰恰是目前合资MPV的短板,奥德赛,艾力绅虽然也有混动车型,但是他们的尺寸空间是不能与塞纳比的。而起亚嘉华的优势则是继续走高性价比的路线,估计新车的价格会比GL8更低,而且i-GMP平台,2.0T+8AT的实力也很强。所以还是希望塞纳能早日国产,否则就错过了最佳销售时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