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发布全新入门新车,20万出头有长轴版可选

2021年01月25日 14:41:10
分享到:
来源:

上一代的奥迪A3,毫无疑问是入门A级车市场的“大哥”地位。而全新一代奥迪A3在今晚也正式上市了,新车提供标轴两厢A3 Sportback和长轴三厢A3L Limousine,其中两厢A3 Sportback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0.31-24.32万元。

三厢A3L Limousine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0.96-24.97万元。那么全新A3能否继续上一代奥迪A3的成就?我们一起去看下。

两厢三厢皆宜

上一代的奥迪A3,路上见得的最多的就是三厢版,卖得最好的也是三厢版。原因无他三厢看起来要高档很多,上一代两厢圆润的外形太像两厢的高尔夫,而三厢反倒有小A4L的感觉,主观上显大也显档次。

而全新A3,这次一来就主打Sportback,从前期的官图铺垫到上市,都能看出奥迪的用意。它们希望A3可以有回一台小车应有的轻盈感。这种改变对于车迷来说,绝对是好消息。

而三厢版新款做得更加极端,知道三厢消费者看重豪华,干脆赋予三厢版加长的轴距,所以三厢版的A3L,轴距达到了2680mm,这是什么水平?基本上和思域、轩逸一类空间见长的车轴距相当。

两厢追求原汁原味,三厢兼备豪华,这一战略能获得1=1>2的效果。

内饰少了些大众味多了些奥迪

内饰绝对是全新A3的拿手好戏,上一代A3被人说最多的就是内饰不如奔驰A级出彩,无非是一台挂了奥迪标的高尔夫。

而全新一代A3,彻底摆脱了现有大众的内饰布局,中控向驾驶员倾斜,并且有了数字化的屏幕,这是奥迪全新的内饰风格,如今A3也用上了,这下应该没人会说A3的内饰不够奥迪了。

动力参数没有变化

发动机依然是1.4T,双离合也依然是干式双离合。我们都期盼全新一代A3可以换上一套动力总成,但很可惜,全新A3依然装载了1.4T配干式双离合。

这么一来,上一代担心双离合质量问题迟迟不入手A3的用户,哪怕新款上市的也依然不会下手。不过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对于奥迪来说,A3的定位注定不可能完美完善,像是上一代A4L也是这样的路线,机械规格不高,但品质感强,这是奥迪一贯传统。

如果你实在非常在意,我偷偷告诉你,中期改款的A3很可能会配1.5T+48V微混,不行就再等等呗。另外,新款没有2.0T可以选,只剩下1.4T,对于想要强动力的消费者恐怕无法满足。

外国的月亮还是要更圆

虽说国内的消费者能买到大空间版本的A3L,但海外版A3很多高大上的配置其实受到了阉割,例如CDC自适应阻尼可变悬架就无缘国内。

还有海外版A3上面的四驱系统,在这次上市的国内版A3上也是没有的,对于热爱驾驶的朋友来说,绝对是一大遗憾。

写在最后

至于全新A3能不能大卖,现在不好判断。毕竟上代A3销量称霸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价格,相比奔驰A和宝马1系,A3的终端成交价是最低的。

用最少的钱,入手豪华品牌车,是买A3大部分人的心里写照。而新款短期内相信不会有太大的优惠,吃惯了甜的消费者一时戒不了甜,很可能会造成A3短期销量下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