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购|做年轻人青睐的车有多难?东风风行 T5 EVO给你答案

2021年01月25日 14:41:13
分享到:
来源:

近几年的汽车市场和手机很像,产品设计上的创新大多来自自主品牌。好不好看这种事是见仁见智的,但在吸引眼球这点上自主品牌做得很好,东风风行 T5 EVO就是这么一辆车,在10万元级别国产SUV市场中决心靠设计取胜。

东风品牌的发展节奏就像步步高到vivo的蜕变,早年间以朴实耐用建立了深厚的用户基础,近几年开始在产品设计上发力,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由设计打开市场

东风风行 T5 EVO预售价为10.49万—13.79万元,外观设计让人过目不忘。新车设计出自汉斯·亨宁·克诺普弗莱之手,他曾先后在通用、奔驰沃尔沃等品牌或第三方设计公司任职,对于设计流程以及项目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在新车立项之初,汉斯传递给团队的设计理念十分明确:为年轻人打造一台车。用户年轻化在汽车界早已成为主流,如今各大车企在推出新品的时候,都在不遗余力地讨好年轻消费者。

相比于东风以往车型的设计,汉斯的设计团队采用了全新的"锋动力学"设计语言,从专业术语上来说就是在汽车设计和工艺上追求"A级曲面"。通俗来讲就是让车辆外观看起来对于外界光线反射是光滑而连续的,这样才能确保车辆从观感的美观度。从风行 T5 EVO车身侧面来看,车头和车尾的造型都呈现出内收缩的走势,各个曲面间的线条又是连贯的,同时采用了类似跑车的腰线,提升整车运动感。

风行 T5 EVO的车头最具标志性的就是"獠牙"般的熏黑中网,配合上狭长的尾灯,营造出凌厉、凶狠的气势,十分吸引眼球。车尾部分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配合熏黑的扩散器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将运动感做到了极致。根据官方信息来看,这套由风行 T5 EVO确立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还会延续到风行品牌未来的新车中。

将科技感融入豪华座舱

相较于激进的外观设计,风行 T5 EVO的内饰突出的是科技感与豪华感。环抱式座舱给人温馨居家的感觉,10.25英寸智慧双联屏设计可以很好地营造出年轻人无比看重的科技感;圆形的空调出风口搭配触摸式空调面板简洁、规整,大面积软性材料包裹加纹理图案修饰的搭配也为这辆车带来了越级的质感。PM2.5过滤功能的存在也为驾乘人员的健康提供了一份保障。

打造舒适空间一直是东风风行品牌的强项,这台风行 T5 EVO这也不例外。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690mm,轴距为2715mm,日常家用自然不在话下。

除了乘坐空间够大,风行 T5 EVO的车内储物空间也足够多,内置37处智慧储物空间是同级第一的水准。同时前排中控下方储物格中还具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智能驾乘,舒适体验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与变革,"百公里加速"早已不能作为评判一台车驾驶感受的唯一标准,作为一台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智能、好开、安静,是人们无不在意的几个方面。

东风风行 T5 EVO搭载大家非常熟悉的代号为4A9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沈阳航天三菱生产,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5秒,而工信部油耗为6.6L/100km。

东风风行 T5 EVO所搭载的这台发动机在国内经过了十多年的考验,质量非常稳定,维修保养体系也相对成熟。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技术层面上也相对稳定,总的来说这套动力系统就是让人开得轻松、省心。

与此同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静谧性也是十分重要的。即使内饰设计再豪华,用料再考究,NVH不达标也没有任何豪华感可言。在这一点上,风行T5 EVO完成了603个一级和873个二级指标点检,全面提升整车NVH水平,让车辆行驶中的静谧性得到显著提升。

在驾驶层面最吸引眼球的是L2+级智能驾驶系统。倒退5年,能在10万元级别国产SUV上用到L2+级智能驾驶是想都不敢想的事。风行 T5 EVO这套系统配备了特斯拉同款的顶级视觉感知芯片(Mobileye EyeQ4芯片)。全方位17颗传感器无死角监控,集合12项辅助驾驶功能,400万公里路试数据库,打造了领先同级的目标感知性能。

写在最后:现如今我国的汽车消费者中,90后的占比已经接近一半,如何去满足年轻人的口味已经成为了自主品牌甚至合资品牌的必修课题。尤其是在10万元左右的国产车市场,各家的品牌溢价没有明显的高低,由设计入手满足年轻消费者,从而赢得市场是重中之重。从这个方面来看,风行T5 EVO主打运动基因的设计无疑非常明智的,第一款产品是否人见人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率先在设计上做出变革,后浪们不愿意墨守成规,他们更喜欢运动、个性、潮酷的元素,这些风行 T5 EVO都给到了。

抛开这些来看,它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家用属性。10万元左右的定价让大多数人都可以买得起,豪华与科技感并存的内饰不输合资品牌,保留激进外观的同时空间方面也能兼顾。目前它在预售阶段就已经成功吸引到大批年轻人的目光,而具体会有多少年轻消费者为其买单还是要看最终的售价,相信也不会令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