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和拜腾汽车合作正式切入新能源赛道

2021年01月25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

停摆半年的拜腾汽车,在破产之际等来了富士康。1月4日,拜腾汽车和富士康科技集团以及南京经济开发区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富士康将会为拜腾汽车提供制造工艺、运营管理经验和产业链资源,加速推进拜腾汽车旗下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工作。

对于此次三方签约,拜腾联席CEO丁清芬用了“重回赛道”来形容其意义。但实际上,这是拜腾汽车和富士康的第二次牵手。拜腾汽车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2015年创立的“和谐富腾”。2015年7月份,富士康、腾讯与和谐汽车按照 3∶3∶4出资,共同注册成立河南和谐富腾互联网加智能电动汽车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和谐富腾”)。该公司是国内最早成立的新造车企业之一。

经营范围显示,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部件及制造等。由富士康关联公司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回顾2020年,这家被央视点名“烧光84亿未量产”的新势力造车企业,因为资金问题轰然倒下。

而作为这家公司的“第三任CEO”,丁清芬从此前的首席事务官管,升职为拜腾联席CEO,负责项目的重启工作。

丁清芬向记者表示,未来拜腾工作分为四个方面:第一、继续保持融资;第二、尽可能完成成本的下降,包括单车的成本、日常运营的成本,使得资金的使用达到高效化;第三、保证产品的特色和品质;第四、对接与富士康的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