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谣言四起要解散,一汽马自达强硬辟谣,疲软无力能在国内走多远?

2021年01月25日 15:06: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俗话说人红是非多,但一汽马自达销量并不好,却也是非多了。、近日网上流传一则谣言,说一汽马自达将要在2021年6月解散,相关销售人员将转入一汽奔腾红旗事业部,阿特兹将永久停产,CX4排产到明年5月,配件消化后在停产······这则现已被认定的谣言在网上疯传。而一汽马自达官方很快给予反击,一则盖有公章的辟谣声明义正言辞,大言炎炎要追究散播谣言人员的法律责任。

虽然一汽马自达一直销量萎靡,但这针锋相对的是非浪潮将其推上风口浪尖。网友们也不傻,这则消息到底是怎么传出来的?如果没有知根知底的专业人士,即便是杜撰也不会这么有板有眼?而且在之前长安曾经上演一段雷同的戏剧:2018年6月网上流出一则"长安收购铃木股权,铃木或退出中国市场"的"谣言",长安官方很快予以辟谣, 并义正言辞要追究法律责任,然而时隔不长的9月4日,长安的官方公告很快打了自己的脸:长安汽车以1元的价格,收购长安铃木股份。很明显,之所以如此严厉辟谣是为了稳重铃木品牌的后续销售和股价权益。

那么这次一汽马自达会不会也如法炮制?事实上 2020年5月,一汽集团调整了对一汽马自达管理结构,一汽马自达一汽奔腾的股权合作变更为一汽集团,一汽集团将持有60%的股份。而且调整后一汽集团设立马自达事业部,和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公司上升到同一构架,一汽马自达的地位不降反升。

虽然官方的调整非常给力,但一汽马自达的销量的确交不出像样的成绩,在传统旺季的11月汽车销量上,一汽马自达全系仅销出了5448辆,还不如一款畅销车型的单月销量的一半。不过,如果硬说一汽马自达会因为卖不动将解散似乎也并没有充足的理由,尤其是一汽马自达刚刚调整不久的股权构架。

不过,不论和一汽奔腾还是和一汽集团合作,一汽马自达只占40%的股权,而长安马自达占50%的股权,因此在接受车型方面,一汽马自达自然不如长安马自达,这自然制约其销量发展。而日本马自达官方则宣称,2023年之前,不会有全新车型推入市场,而在2023年之后将推出全新平台研发的新车型,这未免有些"画饼充饥",2年多的时光,对于一个没有新车型的品牌来说,实在是太折磨了。能不能抗住还是一回事。

不过,有强大的一汽集团作为支撑,一汽马自达应该能够度过难关。至于谣言,则不会完全是空穴来风,也许现实会以另一个版本现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