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O开撕 大众与特斯拉正式宣战?

2021年01月25日 15:11:03
分享到:
来源:

1月20日,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在推特上发布的第一条推文就标注了马斯克,通过推文的内容看到,似乎是大众要在电动车领域正面宣战特斯拉

其实这不是大众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喊话特斯拉大众集团工会主席伯纳德奥斯特罗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就表示,大众在电动汽车产量和软件开发方面均有望超过特斯拉

耐人寻味的是,迪斯和马斯克向来私交甚好,马斯克不仅公开表示过对迪斯的赞美,称他在"在电动化方面所做的事情比任何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都要多",迪斯也在去年邀请马斯克共同试驾过大众ID.3电动汽车。

对于迪斯此次喊话马斯克,业界里猜测是由于大众意识到特斯拉将会是其在新能源领域最强大的对手,为了保证自家企业的利益,迪斯不惜"撕破脸"与老友马斯克"公开决裂"。

这个说法是有迹可循的,去年,大众ID.3在登陆欧洲市场的第二个月,就获得了当地电动车销量冠军的成绩,不仅将上个月的销冠特斯拉Model 3挤下神坛,也以悬殊的销量差距将两者的排名身位远远地拉开。

导致这个结果的主要原因,在于大众ID.3以其两厢车的优势,相比特斯拉尺寸普遍较大的在售车型更符合欧洲人的购车喜好。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特斯拉就此将在欧洲市场偃旗息鼓呢?其实并不然。

根据近期网上曝光的信息,特斯拉计划在国内生产第三款全新车型,而这款新车早在2020年9月就已经立项,有望于今年3月完成产品验证。

联想到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以往的采访中也曾多次表示,未来将推出售价约16万人民币的大众化电动汽车,进一步打开新能源市场。以及通过新车的外观设计来看,整车定位于一台两厢掀背车型,颇有与大众ID.3分庭抗礼的意味。

此外,有消息称,迪斯在去年的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大众计划利用其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全球最大汽车厂生产电动汽车,与特斯拉正在柏林附近建设的"超级工厂"竞争,目标是让这座工厂也达到马斯克定下的将每辆车生产时间减至10小时的目标。

那么,结合种种已知的信息,一方面可以推测的是大众已经确定了特斯拉将要推出新车的事实,迪斯此次公开"喊话"马斯克是在一定程度上帮特斯拉的新车"造势"。另一方面,大众既然表达了有信心赶超特斯拉超级工厂的生产速度,其实也变相回应了之前"缺芯停产"的舆论,暗示自己已经找到了芯片解决方案。

而这些传达出的讯号又是,特斯拉不仅将带来售价更低的车型,大众也将紧随其后向这一板块发起迅猛的进击。名义上的"喊话"让大众特斯拉仿佛形成了对立之势,实际上,二者是在联手"宣战"。

至于宣战的对象是谁?想必除了现阶段是新能源蓝海的欧洲市场之外,大众重点瞄向的也是全球新能源车辆销售最多的国家——中国市场。这意味着,继特斯拉这条"鲶鱼"之后,大众这条"鲨鱼"又将游入国内。

由此留下一个需要思考的问题:未来,中国新能源车企将如何应对国际巨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