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65】依靠设计崛起的现代,如何再次利用设计?

2021年01月25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

我们知道,现代汽车是依靠设计崛起的,特别是在索纳塔8的时代,依靠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在全世界火了一把,后来当我们再说到现代汽车的时候,总是能与颜值联系在一起。虽然现代汽车如今的卖点已经不单单是设计了。特别是现在各个汽车厂商都很重视设计。而新能源汽车时代到来之后,汽车的设计也随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么现代汽车在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会如何利用好设计呢?

现代汽车在新能源时代的代表车型,就是即将发布的Ioniq 5,它是在E-GMP平台上的首款车型,展示了数字感性设计。当然目前Ioniq 5还只是概念车的阶段,实际量产车或许会有一些变化。

我们看到Ioniq 5的时候,第一眼会觉得它的设计很简单,没有了复杂的线条,所有的线条都是直来直去,这其实是现代最近一直在推动的“数字”设计理念,在第7代伊兰特上就有很好的体现。这样的设计甚至会让人有一种回到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感觉,因为在当时,冲压工艺还不是很发达的时候,车身线条就是简简单单,四四方方的。

但是如今,当车身的生产工艺已经足够发达的时候,在新能源汽车时代,现代汽车想要表达的,则是体现新能源汽车的特点。平直的线条看似很冰冷的感觉,却体现出了不错的科技感。车身侧面轮圈的样式也非常的复杂,类似动画片里哪吒的风火轮。但这样的设计是为了降低风阻。

车身侧面并非是一个整体,而是用两根腰线,一条平直向后延伸,一条斜45°向下延伸,车身侧面彻底没有了门把手,连隐藏式门把手都没有,设计非常简洁。宽厚的C柱造型,增强了车身尾部的视觉重心。整个侧面,营造出了一种向前俯冲,同时又很有未来感的一种视觉效果。

车尾的设计也是一样的的感觉,车尾设计很饱满,利用平直的线条勾勒出了强烈的上下的层次感,中间尾灯能看到每一个像素颗粒。

而如果看到车内的设计,再想想外观的设计,甚至会觉得这不是同一款车。因为它的内饰走的是居家温馨的路线,跟外观冰冷的风格截然不同。

内饰上超大屏幕已经没什么新鲜的了,新鲜的是Ioniq 5的外观和内饰有非常明显的性格差异。外观是以灰色金属质感为主,但是内饰主要使用了木纹,织物来营造车内的温馨的一面。内饰的设计同样也是很简洁,除了大屏幕,方向盘,油门和刹车以外,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座椅设计的很有科技感,好像是悬浮在车内的,但是这样的设计必然不会带来太好的包裹性。

Ioniq 5的设计是针对未来,但是我们从Ioniq 5身上也看到了现代汽车过去的是设计,1975年现代汽车的“小马”汽车。我们从Ioniq 5的设计上看到了特别多的向经典致敬的设计元素。比如说车身侧面的线条,C柱的设计,车尾的设计,几乎是差不多的。

我们把两款车的照片放在一起,就能发现从小马,Ioniq 5两款车的相似之处。设计上毫无疑问Ioniq 5是更有科技感,更现代的。1975年推出的小马车轮只有13英寸,但是Ioniq 5的轮圈达到了22英寸。

现代汽车在1975年推出的小马,是现代汽车在当时的里程碑,它是现代汽车首个自主研发的,并且成功出口的汽车,是现代汽车真正走向国际市场的开始。而45年之后的现代Ioniq 5是另一个里程碑,是现代汽车向新能源转型的重磅作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