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流量再登顶!引资260亿/新能源行业最大单日融资

2021年01月25日 15:49:06
分享到:
来源:

熟悉汽车制造的都知道,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仅仅成功的开始,而最为关键的则是是否拥有足够的资金去持续运营。2020年,"缺钱"也成为了众多造车新势力和传统汽车企业的发展泥潭。

而作为目前国内关注度最高的恒大汽车,从"六车齐发",到车标、命名体系的公布,再到恒驰1启动路跑,恒大汽车整个进阶之路可谓步步为营、高举高打。昨日(1月24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按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折让8%的价格,向6名投资人配售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而这也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之一。

正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

恒大汽车融资信息一经公布,今日(1月25日)中午11:53:16,恒大汽车在港股票飙升至47.7港元,上涨了17.8港元,增幅达59.53%。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参与投资的六名投资人自愿锁定12个月,这也充分反映了市场对恒大汽车经营管理能力和业务发展水平的高度认可。

去年8月3日,恒大汽车恒驰品牌同时发布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和恒驰6六款纯电动车型,覆盖从A到D级全级别,以及轿车、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的乘用车车型。

而支撑这一系列产品体系发展则是强大的恒大汽车全球研发实力,据了解,目前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不仅拥有3200多名科研人员,还下设11大专业研究院,包括前瞻技术研究院、整车技术研究院、软件技术研究院、动力研究院、造型研究院、第一车型研发院、第二车型研发院、第三车型研发院、全球电池研究院、日本研究院、瑞典研发中心,实现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其研发团队汇聚了全球汽车行业顶尖人才,为恒驰研发保驾护航,如研究总院兼前瞻技术研究院院长方驰(原东风汽车研究院院长);软件技术研究院院长徐峰(原吉利新能源电动车研究院副院长);动力研究院院长徐性怡(原美国福特汽车高级技术专家);第二车型研发院院长陈士毅(原北汽福田副总裁)等等。

总体而言,无论是昨天曝光的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还是今天揭秘的史上最大单日融资,都让外界清楚窥见恒大造车力量的强大。

恒大从宣布跨界造车到今天,通过高举高打的方式在短短两年内走完了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从0到1"的过程,开辟了一条全世界所有车企没有走过的造车路,即整合全球最顶级的资源,打造最好的产品。

此外恒大汽车正同步研发14款新车型(其中6款已发布),并正打造全球最先进的十大智慧制造基地,2025年前规划总产量为100万辆/年,2035年前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产能规模上远超特斯拉;恒大汽车正快速筹建恒驰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包括36个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销售中心;并借助房车宝集团拥有的2162万经纪人、超3万家线下门店,构建起庞大的销售网路。

其目前实力规模与目前势头正热的特斯拉(3个生产基地、4款车)相比,恒大汽车已经具备了对标能力,但考虑到市值仍仅为特斯拉的1/24。此次定向增发后,恒大汽车也有了更充足的资金进行研发生产投入,预计将打开更大的上升空间。

甚至有业内人士做出预测,"参考特斯拉估值成长轨迹,恒大汽车一旦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其股价将迎来二三十倍的增长,股价将从目前29.9港元攀升至700港元以上。"

而这也意味着恒大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不断提速,也说明了恒驰品牌量产正式进入了倒计时。

截稿前夕,笔者了解到,恒大汽车将首秀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届时或将引爆新一轮的流量置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