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化发展持续深入 奇瑞汽车的2020很充实

2021年01月25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彭虹

近些年,随着我们国家生产水平和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家电、食品品牌都走向了海外市场,成为了海外消费者的新宠。而对于中国汽车品牌而言,“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品牌”也是长久以来所追逐的目标。

2020年,奇瑞汽车离这个目标又近了一步。一直以来,奇瑞汽车都将自己的终极目标定义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自主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上,奇瑞汽车显然已经是名副其实的领导者,而在世界舞台上,奇瑞汽车也在20年前就开始了“进击”的道路。

2020年是奇瑞出口海外二十年,如今的奇瑞汽车已经完成了从最初的“单纯贸易”到“品牌输出”,实现从产品的“走出去”,到工厂、文化的“走进去”、再到品牌“走上去”的根本性转变。

奇瑞官方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在新冠疫情全球肆虐的大背景下,奇瑞汽车的海外出口业务,仍然取得了大幅增长,1-12月份,奇瑞全年出口汽车11.4万辆,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

奇瑞汽车能够在海外市场持续向上发展,得益于对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长期坚持。奇瑞汽车自从企业创立之初,就制订了通过“技术、品质、国际化”三大提升来实现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品牌战略路径。如今,奇瑞产品已出口到全球80多个国家,累计出口超170万辆。在国际汽车舞台上,奇瑞已经成为一张“中国名片”,树立了“中国制造”在海外的全新形象。

坚持自主创新技术赢得海外客户

作为一家“技术立企”的自主汽车品牌,奇瑞汽车一直致力于通过“顶天”“立地”的自主创新,把燃油车技术做实、做牢固,把“新四化”前瞻技术做高、做尖,从而拥抱未来,真正让中国汽车产业屹立于世界舞台,也让广大的汽车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技术创新带来的惊喜和美好。

奇瑞的技术创新“立地”指的是把燃油车技术做实、做牢固。多年来,奇瑞汽车坚持自主创新,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5%-7%用于研发,在发动机、自动变速器、底盘、发动机管理系统(EMS)以及平台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逐渐摆脱了外资品牌对于汽车核心技术的垄断。

燃油车技术研发方面,奇瑞取得了许多重大突破。尤其在决定车辆性能最核心的动力总成技术上,奇瑞经过22年正向开发的积累,已达世界领先水平。像搭载在瑞虎8 PLUS上的超强中国芯1.6TGDI发动机,在产品性能、可靠性、经济性等各方面都非常出色,足以与主流合资和豪华汽车品牌“掰手腕”。

此外,为应对“新四化”趋势,奇瑞汽车也在加速推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技术的落地。奇瑞自主研发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已实现了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AI人脸识别、AI智云管家等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并已全面应用在瑞虎和艾瑞泽旗下核心产品上。目前,雄狮Lion Cloud OS已经发展到4.0阶段,Lion Cloud OS用户达50万+。

在自动驾驶方面,奇瑞推出了“雄狮智驾”技术平台,打造人车路协同的智慧交通生态圈。2020年,已实现L2.5级自动驾驶技术,2025年,将实现L4级高度自动驾驶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在1月20日刚刚结束的央视“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上,瑞虎8 PLUS还凭借优异的产品实力和一系列自主创新技术,勇摘当晚份量最重磅奖项——“评委会年度创新大奖”。

掌握大量汽车先进技术的奇瑞汽车,正在进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崭新阶段,开始走上更高层次的自主品牌创新之路。

以“中国质造”圈粉全球粉丝

技术铸就品质,基于强大的技术储备,奇瑞不断完善和优化国际标准的产品正向开发体系和流程,以及包括在开发过程中就参与深度协同开发的全球化供应链体系,同时,在生产制造环节,逐步建立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体系——奇瑞生产方式(CPS)等,有力地保障了新产品的质量。目前,奇瑞的新产品的千车故障率(IPTV)不仅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且还超越了部分主流合资品牌。

2020年,奇瑞优化QC(质量管理)小组参加被誉为“国际质量奥林匹克盛会”的国际第45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CQCC),勇夺大会最高奖——铂金奖,这也是奇瑞第四次为“中国代表队”拿下国际质量“奥林匹克”最高荣誉。此前,奇瑞已分别在菲律宾第42届、新加坡第43届、日本第44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中摘得最高奖,是中国汽车行业中获得ICQCC金奖最多的车企之一。品牌国际化的前提是品质的国际化,奇瑞汽车,正在通过一系列高品质产品,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质”造的魅力。

产品的“全球品质”为奇瑞汽车吸引了大批海外车主的青睐。以全新一代瑞虎8为例,自去年8月份登陆巴西市场后,仅用四个月的时间便实现月销量超过千辆的出色成绩。凭借满点的圈粉能力,2020年全年,瑞虎8系列SUV在海外市场销量11443台,同比增长了824.3%。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2月,在以公正、权威著称的巴西汽车界“Top Car TV”奖项评选中,全新一代瑞虎8凭借超强的产品实力和人气,一举揽获“2020年最佳SUV”奖项。不仅如此,全新一代瑞虎8还与奔驰GLB200一起,斩获巴西第六届Carsughi L’Auto Preferita Award评选的“最佳SUV”和全球最大葡语新闻网站UOL“年度SUV”奖项。

用责任书写“中国品牌担当”

2020年,奇瑞汽车在海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这场肆虐全球的抗疫行动中,奇瑞汽车在国内采购了360余万件物资支援海外,并为海外经销商和合作伙伴等提供了抗击疫情经验和各类人道主义援助。

去年年底,在2020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上,奇瑞汽车凭借多年的海外品牌建设成果,获得“2020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一带一路”版)”,并与华为、联想、阿里巴巴等企业携手进入前十强。

与此同时,奇瑞正在加快全球市场布局,包括搭建全球一体化的研发体系和销售服务体系,支持奇瑞产品在全球主流市场的本地化运营。

目前,奇瑞已在全球建立了六大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海外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未来,奇瑞将进一步整合全球资源,导入全球化的产品开发流程,进一步提升奇瑞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